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星洲麥皮蝦 Oatmeal Prawns


我去過新加坡2次,最欣賞的就是新加坡的街道很清潔,同埋新加坡嘅美食十分出名。海南雞飯,胡椒蟹,沙嗲等等都令人流哂口水,最喜歡的就是到新加坡的各個大排檔食嘢,最好食嘅都在那裡,總是大排長龍的!

麥皮蝦是在我第2次到新加坡旅行時才遇到的。當時我同朋友在去night safari 前,特登坐巴士到了一間大排檔食那兒的胡椒蟹,那兒好受歡迎,我哋去到5點半,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有位子呢,那排檔牆上貼滿了老闆與名人的人合照,想必一定十分出名和好食。我哋本來只想點那兒有名的胡椒蟹,但店員說麥皮蝦也十分出名,好多人都會叫這道菜的,我哋就半信半疑的姑且點來試試。怎知,一試難忘!本身是不太喜歡食麥皮的人,估唔到這道麥皮蝦會咁好食,甜甜哋的,好開胃,加上麥皮又被炒到金黃香脆,真係意外地好食呢!
 
回到香港,上班返工生活食返香港美食家庭飯,都快要忘記曾經試過這道美食了。直至最近在街上經過一間星馬泰餐館,見到放在門外的菜譜有麥皮蝦這一道小菜,才想起它,心癢好想再食,與其在街外食,倒不如試試在家煮啦!
 

第一次煮好成功呀~我家老爺讚不絕口,連麥皮碎都一塊不剩呢!
 
材料:
  1. 虎蝦............6隻
  2. 蒜粒............4粒
  3. 乾蔥............2粒
  4. 指天椒............2隻
  5. 生粉............2湯匙
  6. 即食麥皮............6湯匙
  7. 雞粉............1/2茶匙
  8. 好立克............3湯匙
  9. 鹽和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蝦洗淨後剪去蝦槍和蘇,大蝦在背上劃一刀挑去蝦腸,下少許鹽和白胡椒粉醃30分鐘。蒜粒和乾蔥切粒,指天椒去籽木切粒。
 
2. 大蝦兩面撒上生粉,燒2湯匙熱油兩面煎至金黃色盛起待用。
 
 
3. 鍋內燒熱2湯匙油,先炒香蒜粒和乾蔥粒,再下指天椒炒出香味,下即食麥皮,好立克,雞粉和少許鹽同炒至麥皮金黃香脆,大蝦回鑊同炒即成。
 


 
 
小貼士:
  1. 大蝦在背上切一刀可以令蝦醃的炒的更入味,更快熟。
  2. 大排檔的大蝦都是油炸過的,在家煮可以健康啲,用半煎炸的方式煎香大蝦,減少油份,如果有airfryer仲可以放入氣炸鍋煮,更加免油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