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芝士蕃茄焗茄子 Baked Italian Tomato Eggplant


芝士番茄焗茄子是我其中一款十分喜歡和常煮的配菜。因為我好喜歡食茄子,再且我家老爺乜嘢配菜都唔喜歡食,什麼甜椒呀薯仔呀,南瓜呀,一概都唔喜歡食
……難得茄子被老爺破例例入“可入口”項,我就當然要努力發揮我的茄子菜色。




材料:

1. 茄子..............1條
2. 蒜粒............1粒
3. 洋蔥..............1/4個
4. 樽裝蕃茄醬(tomato pasta sauce).............4湯匙
5. 水............2湯匙
6. 鹽..............1/2茶匙
7. 糖............1茶匙
8. Mozzarella and Cheddar cheese............適量
9. 蕃茜葉碎(parsley).............少許


做法:

1. 茄子切成8份,放入鑊入燒熱油煎至2面金黃色放入焗盤內。




2. 同一鍋內炒蒜粒和洋蔥至透明,加入蕃茄醬和水煮滾,加入調味料煮溶後熄火,加入蕃茜碎攪勻。




3. 預熱焗爐200度。將蕃茄醬放在茄子上,撒上芝士,放入焗爐200度5分鐘至芝士溶。




小貼士:

  1. 你選用的蕃茄醬可能已經加了鹽調味,若是如此,食譜中的調味料可以不用理會。
  2. 最後撒上蕃茜碎作裝飾就更美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