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氣炸第2擊:蕃茜豆腐蝦餅 Airfry Tofu Shrimp Cake


前晚第1次開爐整過氣炸腩排之後,已經迫及待要開爐再試整氣炸料理。今次試整氣炸吉列豆腐蝦餅,我未試過氣炸吉列類,事前上網serch其他人的意見都是要令吉列上色得好像油炸一樣好難,希望我今成功,而且不會黏住網底。


試過一次爐火後,有些少了解個爐的火力。要氣炸肉類大概要起碼180度15分鐘,而想要炸出來的食物上色又脆脆哋,就要再上200度3至4分鐘,炸好就出爐,上次嘅楠排炸好後放在爐肉焗住,冇即時拎出來,本來氣炸的好好的,但焗了一陣就變得燶了……我見到真係心痛……

今次的蝦餅用麵粉,蛋液再加上麵包糠做表面脆皮,而內的蝦餅因為加入了豆腐,而變得軟滑,不同只有蝦餅的單調,加入蕃茜可以提升香味,食落更為美味。


材料:
  1. 新鮮蝦 ………… 300g(半斤)
  2. 豆腐 ………… 1磚(百福蒸煮豆腐 228mL裝)
  3. 蕃茜 fresh parsley  …………1大把
  4. 鹽和白胡椒粉  ………… 適量
  5. 麵粉  ………… 4湯匙
  6. 蛋  ………… 1隻
  7. 麵包糠  ………… 1杯
做法:

1. 蝦洗淨去殼挑腸,用菜刀用力拍扁,再用菜刀切成蝦肉餅。豆腐放在廚房紙上將重物放在上面壓出多餘水分。



2. 蝦肉放入碗內加入鹽,白胡椒粉和1湯匙蛋白攪成蝦膠。

3. 蕃茜切碎和豆腐放內蝦膠,攪成蝦餅。





4. 取出Muffin盤鋪上保鮮紙,倒進模內分成6~7份放入雪櫃冰40分鐘成型。冇muffin盤可就囌放入雪櫃雪)



5. 預熱氣炸爐180度3分鐘。在3個平盤內分別放入麵粉,打散的雞蛋和麵包糠,取出蝦餅,先沾麵粉,再沾蛋液,再拍上麵包糠。




6. 將蝦餅放入已噴油的氣炸鍋內,在蝦餅表面噴一層油,先180度氣炸10分鐘,反轉再上200度5分鐘至上色。


小貼士:
  1. 在麵包糠上噴上一層油,可以令蝦餅氣炸藥的更易上色。
  2. 在氣炸180度4分鐘後,可以開一開爐搖一搖蝦餅,防止黏網底。
  3. 氣炸好的豆腐蝦餅配合泰式甜酸辣醬食更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