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魚蝦茸蛋卷 Steam Fish and Shrimp Egg Roll


這個魚蝦茸蛋卷材料非常簡單,就只有5樣,做法其實都很容易,就只是要花思在捲出漂亮的蛋卷。如果妳家中有食物處理器 food processor ,就會好方便,魚茸和蝦茸只要全部放入機內打成茸即成。
無食物處理器都冇問題,用傳統方法,用菜刀切成茸都很快。這個蛋卷是混合兩種海鮮打成茸,所以蛋卷食起來不會只有蝦茸的彈口和煙靭,這侽
個會食落軟滑一些,而且加入切碎了的甘荀,顏色更鮮艷,蛋卷睇落更漂亮吸引人呢!


材料:



  1. 龍脷柳…………1條
  2. 蝦…………20隻
  3. 雞蛋…………2隻
  4. 甘筍…………1小條
  5. 鹽和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蝦洗淨去殼,挑去蝦腸,拍扁後切成茸。龍脷柳解凍後,切小粒後再切成茸。甘筍切成細小粒。





2. 將蝦茸和魚茸混合,拌入甘筍,加入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備用。



3. 雞蛋打散,下少許鹽調味,在一平底鍋內下油,倒入蛋液,煎成蛋皮。


4. 將蛋皮放在保鮮紙上,再平均塗上魚蝦茸,捲起來成蛋卷。另一蛋卷相同做法。


5. 放在碟上,蒸7-8分鐘後切件上碟便成。




小貼士:

  1. 如家中有食物處理器更方便,可以先將甘筍打碎,再將蝦,魚和調味料一同放入打成茸。
  2. 蛋皮煎好後可以用廚房紙印去多餘油份,更健康。
  3. 可配合甜酸醬一同享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