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日式芝士漢堡扒 Japanese Styled Cheese Burger


 
日式漢堡扒是用免治牛肉和豬肉加入洋蔥、麵包粉、黑胡椒等做成的,搓漢堡的過程中將空氣排除做成紮實的口感,再將漢堡煎熟。日式漢堡扒食起來多汁鮮美,加以特製醬汁食在嘴裡,美味的令人讚不絕口,真的很好吃。
在日本家庭裡,漢堡扒是很普遍的菜色,做法也很簡單,號稱日本三大國民菜之一。假日可以多做一些保存起來,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冷凍庫裡,平日上班回家時,只要煎一煎,就是一道很好的菜色。
 
 
材料:
  1. 免治豬肉............150g
  2. 免治牛肉............150g
  3. 洋蔥............1/2個
  4. 紅蘿蔔.............1/2條
  5. 麵包糠.............3大匙
  6. 牛奶..............3大匙
  7. 雞蛋..............1隻
  8. 豆蔻粉..............1茶匙
  9. 鹽和黑椒碎..............少許
  10. 卡夫芝士.............1塊
  11. 蕃茜碎(parsley裝飾用)..............適量
漢堡扒汁:
  1. 茄汁.............4湯匙
  2. 紅酒............2湯匙
  3. 糖............1 1/2茶匙
  4. 醬油..............1 1/2茶匙
  5. 辣椒仔(tabasco, optional)............1/2茶匙
 
做法:

1. 洋蔥切細粒,紅蘿蔔磨成蓉。

2. 將牛肉和豬肉搓勻,加入洋蔥和紅蘿蔔攪和,再加入麵包糠,牛奶,雞蛋,豆蔻鹽和黑椒碎搓勻。

3. 將漢堡扒肉分成4份,搓成扒放入熱鑊2面煎熟。

4. 卡夫芝士切成4份,放在漢堡扒上,在鑊內加入1湯匙水,加蓋1分鐘至芝士稍為融化,盛起。

5. 漢堡醬汁攪勻,倒入鍋內煮滾,倒在漢堡扒上,加以切碎的蕃茜碎作裝飾便成。
 

 
小貼士:
  1. 日式漢堡就是要用一半豬一半牛的免治肉做成才好食,要不只有牛肉肉汁太易流失,或只有豬肉不夠肉味。
  2. 這是最簡易的日式漢堡扒食譜,做的時候不防多做一些,保存在雪櫃,下次拿出來只要煎熟便成。
  3. 搓漢堡的時候可以取出適當分量在兩手間打實(好似cooking mama咁),打出多餘空氣令漢堡不易鬆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