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愛爾蘭黑啤牛肉 Irish Beer Beef Stew


愛爾蘭黑啤牛肉是用愛爾蘭盛產的黑啤酒來做汁底慢炆牛肉,啤酒內的酒精會在煮食是蒸發,剩下啤酒的麥味,甘甘哋,而黑啤又比較甜,香味獨特,用來炆牛肉味道一流!
用這道菜送飯最適合不過了!

材料:

1. 牛肋條............400g
2. 洋蔥.............1/2個
3. 紅蘿蔔.............2小條
4. 蒜頭.............2粒
5. 西芹.............2條
6. 愛爾蘭黑啤(Guinness)............1罐
7. 牛高湯(beef broth)..............300mL
8. 罐裝蕃茄膏..............2湯匙
9. 月桂葉.............2片
10. 乾百里香(dry thyme).............1湯匙
11. 黑糖..............1湯匙
12. 鹽..............2茶匙



做法:

1. 牛肋條放入一鍋冷水內細火煲30分鐘,隔走雜質印乾,撒1茶匙鹽在牛肋條上醃10分鐘。蒜頭,西芹和洋蔥切細粒,紅蘿蔔切大粒備用。



2. 鍋內燒熱1湯匙油,放入牛肋條煎至金黃色後盛起。



3. 同一鍋內不用洗下蒜粒稍炒,加入洋蔥,西芹和紅蘿蔔同炒魂半透明(5-6分鐘),倒入1罐黑啤酒,開中大火煮一回(3-4分鐘)令酒精蒸發。





4. 牛肋條回鍋,倒入牛高湯蓋過牛肉表面,加入蕃茄膏,香草,鹽和糖攪勻,開大火煮滾
後,轉細火慢慢最少1.5-2小時便成(壓力鍋30分鐘或放入焗爐160度1.5-2小時)。





小貼士:
  1. 牛肋條先用冷水煮30分鐘可煮走牛肋條內的雜質除腥味。
  2. 汁料煮至濃厚,洋蔥和西芹都煮至變溶,若中途煮乾水可以加入滾水繼續煮,用鎖水力高的煲煮會冇咁易煮乾水。
  3. 因為牛肉炆到好淋,好容易一攪就散,中途看火攪牛肉時要細手,不要用鐵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