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墨西哥芝士雞肉捲 Shreddered Chicken Enchiladas


世界盃過後,時時想着電視播的南美美食。其中一樣就是墨西哥雞肉捲。這個墨西哥雞肉捲是用玉米薄餅捲着雞胸肏碎,加上墨西哥辣醬,放入焗爐火局至金黃和芝士溶化就成~

這個墨西哥雞肉捲是墨西哥的特色小食,玉米捲的不一定要是雞肉,可以用上其他肉類,如火雞,豬肉等都可以,如果是食素的,更可以用椰菜花代替。
 
 
材料:
  1. 玉米薄餅 (tortilla) .............7塊
  2. 雞胸肉 .............2塊
  3. 蒜頭.............2粒
  4. 罐頭蕃茄醬.............1罐
  5. 辣椒粉 (chili powder).............1湯匙
  6. 茴香粉 (cumin powder).............1茶匙
  7. 乾奧里岡 (dried oregano).............1茶匙
  8. 黑糖.............1湯匙
  9. 鹽.............1茶匙
  10. 黑椒碎.............適量
  11. 乾百里香.............1茶匙
  12. 車打芝士 (cheddar cheese).............適量
  13. 新鮮蕃茜葉 (fresh parsley).............1大把
 
做法:
 
1. 先將玉米薄放在白鑊上烘軟,蒜頭切成小粒備用,雞胸肉用少許鹽,黑椒碎和乾百里香醃15分鐘。
 
 

2. 在鑊內燒熱油,放入蒜粒炒香,倒入罐頭蕃茄醬,辣椒粉,茴香粉,乾奧里岡,糖,鹽,黑椒碎和半罐水(罐頭蕃茄醬的罐子,半罐)一同煮滾成墨西哥辣醬,之後轉細火,加入雞胸肉,煮20分鐘至熟(其間反轉2面一次)。
 


 
3. 煮熟雞胸肉後取出在碗內,用2隻叉子撕碎雞胸肉,加入切碎了的新鮮蕃茜葉和4-5湯匙墨西哥辣醬攪勻。
 

 
4. 預熱焗爐180度。 將玉米薄餅放在枱上,放上雞肉餡,由下捲上,放在已塗了一層橄欖油的焗爐上,如是捲成7卷排好。
 


 
5. 放入焗爐180度焗7-8分鐘稍微上色,取出在廿薄餅捲上倒上4-5湯匙墨西哥辣醬,再撒上車打芝士,放回焗爐200度焗10分鐘或至芝士溶化上色便成。
 





小貼士:
  1. 剩餘的墨西哥辣醬可放入密封的玻璃瓶內,再放入雪櫃可儲存1-2星期。
  2. 辣度可以自己自由調教,不喜辣的可以下少一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