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新玩具~Panasonic SD-PT1001變頻麵包機 Panasonic Bread Making Machine



今日收到新的麵包機好開心呀!新的麵包機是最新型號Panasonic SD-PT1001麵包機,上個月才在香港發售,今日開箱光睇外型和食譜功能已經覺得好興奮!~


其實我之前在家做麵包,是用家中的kitchen aid勾勾來揉麵團的,可是搓了幾次麵團,都覺得做出來的麵團無法拉出令人滿意的薄膜,就是差那一點點,也令我有很失望……而且搓麵團時kitchen aid 的聲音比較嘈,有時太晚才有時間搓麵團也不敢開機,怕嘈到鄰居……

聽同事講麵包機十分方便,做出來的麵包又香又軟,而且只要將所有材料量好重量,放哂落部機,按鍵便有麵包食得!一直都想買一部麵包機…….終於眼紅了咁耐,日思夜想的麵包機來了,開箱後立刻放進廚房桌面的電掣前,就是要放在電掣前,方便就手才更有動力,常常開機做麵包呀!!

這部麵包機已經是Panasonic第四代的型號,這台麵包機的賣點是用變頻技術,讓搓麵團的力道更接近手搓的口感,更加鬆軟,令口感更豐富。每一個食譜功能都有不同的搓麵團方法和速度,有快有慢,共36種食譜可以選擇,十分多呢!!

外型和配件
這部麵包機行型格路線,不同於市面上的麵包機多以白色為主,今次機身是啡紅色,外形看來更加高貴優雅。

機頂有配料自動投入格和酵母格,會依預設食譜時間加入配料,例如提子乾和合桃粒等。



麵包內鍋也有升級改良,加了遠紅外線氟素塗層,令導熱更均勻。




配件一樣有大小量匙,培養天然酵母的容器量杯,麵團攪拌捧和用在麻糬功能的攪拌捧。





麵包機功能
功能方面不容少看,打開機頂蓋就能看見麵包機預設的34種食譜,詳細每一個麵包機食譜的製作過程都有記載在說明書內,令你更了解每一個功能的不同之處。


初看麵包機功能,對那 一按即焗的麵包功能食譜十分有興趣!雖說一按即焗出來的麵包,感覺太沒有挑戰性,但勝在夠方便嘛!~真的是按一個鍵就可以焗出一磅好吃的麵包?感覺應該不容易吧~~~~

今次焗出來的麵包都鬆軟好吃,最驚喜的是 葡萄乾功能,新機加設了輕攪拌功能,投放芝士粒能保留粒粒芝士形狀,沒有壓爛走樣!


麵包機功能食譜16 抹茶紅豆包(詳細食譜分享)
麵包機的食譜除了做麵包之外,還有做烏冬,麵條,紅豆餡等等的功能。這個抹茶紅豆包內的紅豆餡也是用麵包機整的!平時煮紅豆餡要在鍋內不停炒,又要睇火又怕煮燶紅豆餡,但用麵包機就唔洗驚,一按即成!真係好方便~

食譜33~紅豆餡

材料:(可做450g)

  1. 紅豆粒…………150g
  2. ………….450600mL
  3. 砂糖…………..150g

做法:



1. 洗淨去蟲蛀的紅豆粒及雜質。
2. 在鍋內放紅豆和水蓋過紅豆,大火煮開後,改中火煮4-5



    3. 紅豆過篩瀝乾水份。在鍋內放入紅豆和足夠的水份(蓋過紅豆多5cm),中火煮開後改小火,輕輕攪拌,加蓋煮約60分鐘。

    4. 紅豆過篩,輕輕用湯匙壓出紅豆中的水份瀝乾。

    5. 在麵包容器內安裝麵包用葉片,放入砂糖和紅豆。

    6. 將麵包容器放入麵包機內,選擇食譜33按鍵開始。

    7. 完成後用膠刮刀取出紅豆餡,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保存。


    小貼士:
    1. 在市面買的紅豆餡大多徧甜,自己動手做的紅豆餡,可以自己調教甜度呀!
    2. 紅豆餡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可保存1星期;放入冰櫃可以保存1個月。
    3. 紅豆餡剛煮好會後軟,冷卻後會變硬。紅豆餡從雪櫃取出後,放入微波爐加熱變軟回熱後,才塗上麵包會更易操作,更不會影響麵包發酵。

    食譜16 ~ 抹茶紅豆麵包

    材料:
    1. 高筋麵粉………….200g
    2. 無鹽牛油………….15g
    3. 砂糖………….18g1 1/2大匙)
    4. 奶粉………….6g1大匙)
    5. ………….2.5g1/2小匙)
    6. 抹茶粉……………2g1小匙)
    7. 雞蛋…………25g(半隻)
    8. 冷水………….110mL(水溫5度)
    9. 即溶酵母………….3.5g1 1/4小匙)
    10.  紅豆餡(20度回溫)………….100g

    做法:

    1. 在麵包容器內安裝麵包用葉片,放入所有材料(除酵母和紅豆餡外)。


    2. 將麵包容器放入麵包機內,即溶酵母放入酵母容器內。

    3. 選擇食譜16,按 開始鍵。



    4. 當麵包機發出嗶嗶聲響取出麵團,拆下麵包用葉片。在工作枱上撒上少許高筋麵粉,麵團排氣,搌成8 x 30cm長的麵團,在中間塗上紅豆餡(每邊留1cm以免漏餡)緊緊地捲起麵團,開口向下,放回麵包機內。





    5. 關上麵包機,按 開始鍵繼續。


    6. 完成後,取出麵包容器,冷卻2分鐘後倒出麵包切片便成。


    小貼士:
    1. 紅豆餡不要塗太多,否則會影響麵包的膨脹程度,做出來的麵包空洞來呀!
    2. 紅豆餡一定要回溫(大槪20度),否則塗在麵包上會影響麵包的發酵程度。
    3. 麵團太黏手的話,可以在工作枱和麵棍上沾一些高筋麵粉才搌長麵團。
    4. 自己做的麵包最好在12小時內食用,否則麵包放得太耐會變老變硬,影響口感。
    5. 塗紅豆餡時要預留四邊1cm的周邊,以免紅豆餡會從邊緣溢出來呀!

    這個抹茶紅豆麵包十分成功喎~切出來的麵包片有漂亮的紅豆旋渦!

    總括而言,這部Panasonic SD-PT1001麵包機有許多令人驚喜的功能,而且設計的食譜功能特別多,其中 一按即焗和變頻搓麵團技術都十分方便好用,令焗出來的麵包更鬆軟,口感更豐富~我真的好喜歡這部新的麵包機呀!~我一定會努力做麵包,希望以後常常有新鮮麵包出爐和大家分享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