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阿根廷芹香醬焗春雞 Roast Spring Chicken with Chimichuri Sauce


阿根廷芹香醬即是Chimichuri sauce,是阿根廷一種常用來烤肉的醬汁。它的起源地不大清楚,做法材料基本上是parsley,再加入其他香草如basil,oregano,蒜頭,橄欖油竹和紅酒醋。
紅醬Red Chimichuri sauce更會加入蕃茄和甜紅椒,都好好味,用作烤肉醬都十分美味。今次的烤肉醬我用牛油代替了橄欖油,作為烤雞的醬料會更適合。

為什麼叫春雞呢?英文是Spring Chicken 或是 Poussin春雞是飼養不到28天的小雞,重量約350-450g以前人在冬天飼養,春天宰小雞,耐咗以後都叫春雞。

材料:

Chimichuri butter
  1. 牛油(溫室放軟)............70g
  2. Parsley(蕃茜)...........1大把
  3. Basil(羅勒)...........5束
  4. Oregano(奧勒岡)............3束
  5. 蒜頭............4粒
  6. 乾蔥頭............4粒
  7. 檸檬汁............1湯匙
  8. 紅酒醋...........2湯匙
  9. 鹽和黑椒粒............適量

焗春雞
  1. 春雞............1隻
  2. 紅蘿蔔.............1條
  3. 洋蔥.............1個
  4. 西芹.............1條
  5. 蒜頭............半個
  6. 檸檬............半個
做法:

1)製作Chimichuri butter:除牛油之外,先將所有材料放入食物處理器內打碎。再加入牛油打至軟滑。





2)洋蔥切片,放焗鍋墊底,再加入切小塊的紅蘿蔔和西芹,撒少許橄欖油,鹽和黑椒碎在上面攪勻。


3)洗淨雞,切去雞屁屁,將一半Chimichuri butter塗在雞的內外及皮下(用手指弄開皮和雞肉)。


4)在雞的肚內放入幾棵蔬菜,再將半個檸檬塞在屁股口,雞翼尖用錫紙包着以防烤焦,用繩綁好雞腿,放在蔬菜上,在蔬菜上瀔少許Chimichuri butter。



5)放入焗爐180度50分鐘,每15分鐘在雞的表面塗上butter,直至雞烤熟變金黃色。




小貼士:
  1. Chimichuri butter可以預早準備好放雪櫃,用時放回溫室才用。
  2. 焗用的蔬菜可隨意配搭,其他如甜椒,薯仔等都可以。
  3. 若雞表面烤焦了,雞還未熟,可以在上面蓋上錫紙,再烤就不怕會烤黑。
  4. 用繩綁好雞腿可以令雞焗起成形,比較漂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