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粟米蝦膠釀雞翼 Chicken Wing Stuffed with Corn Shrimp Paste



粟米蝦膠釀雞翼是將雞全翼拆骨後,再釀入蝦膠和粟米,放入焗爐燒成。雞翼是用巴西的急凍雞全翼,比較便宜。其實要釀的材料有很多選擇,例如墨魚膠,糯米飯都可以。

這個釀雞翼要做得皮脆肉滑的關鍵是在醃好雞翼後,用風吹雞翼最少1小時,讓雞翼風乾。
材料:
  1. 雞全翼............5隻
  2. 蝦膠............100g
  3. 粟米............1湯匙
  4. 芝士............2湯匙
雞翼醃料:
  1. 生抽............1茶匙
  2. 老抽............1/2茶匙
  3. 糖............1/2茶匙
  4. 鹽............1/4茶匙
  5. 雞粉............1/4茶匙
蝦膠醃料:
  1. 蛋白............1/2湯匙
  2. 胡椒粉............少許
  3. 麻油............少許
  4. 鹽............1/4茶匙
  5. 生粉............1茶匙
做法:
1)雞全翼解凍後拆骨,先用刀在雞鎚頭切一圈,切斷骨頭的韌帶,然後用手用力途着骨拉下至雞翼關節。

2)用剪刀剪斷雞翼關節周圍的韌帶,一隻手指頭申入雞翼兩骨中間,用力一拉,脫去骨頭。


3)最後輕手折斷雞翼關節,便成功脫去雞翼骨頭,再反轉雞肉還原。


4)雞翼加入醃料醃半小時至入味。

5)蝦膠加入醃料,攪成蝦膠,再放入粟米和芝士攪勻。



6)攪好的蝦膠餡料放入擠花袋,擠進雞翼內,只擠進雞翼的部份,要擠太多。



7)雞翼放在焗架上,開焗爐加風扇最小溫度(我家的焗爐最小是80度)吹超碼1小時。



8)之後取出調焗爐200度放入雞翼焗20-25分鐘至金黃色。
小貼士:
  1. 若雞翼放入焗爐風乾不用牙籤封口;若雞翼用傳統方法倒釣在窗口風乾,最好用牙籤封口。
  2. 雞翼不要釀太多餡料,因為焗好雞翼會縮水,否則容易漏餡。
  3. 在最後5分鐘,取出雞翼,掃上蜜糖燒5分鐘會更上色和美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