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香草菠蘿烤雞扒 Baked Rosemary Chicken with Pineapple


今晚為深麻布鍋的開鍋!這個深麻布鍋是我在3月去東京旅行的時候,在東京的道具街抱返來的~深麻布鍋的開鍋菜當然是不容有失的,揀了簡簡單單的香草菠蘿烤雞扒!材料十分簡單,只有雞扒,菠蘿,雞扒和迷迭香,一啲都唔複雜,晚上夜了返家要快速上菜的話,做這個就最適合了!

談談我的深麻布鍋吧!這是日本十分出名的及源製造Oigen的鑄鐡鍋,因為鍋的內紋像麻布紋一樣,所以都叫做麻布鍋。這個麻布鍋有深和淺的兩個款式,我的麻布鍋是鍋邊比較高的深麻布鍋,我覺得鍋邊高一點,可以多多少少裝啲汁,不會濺出來。(深麻鍋的詳情:http://shop.oigen.jp/?pid=38483573
因為這個麻布紋的特別設計,所以麻布鍋可以煎雞扒不用下油,不僅煎的十分金黃脆皮,而且完全不沾鍋!!煎三文魚扒也是不沾鍋的!!好期待的說!~~~~雖然這鍋好處多多,但都有缺點的,就是煎雞扒的時候會噴油,因為鍋邊不高,所以會彈油呀,每次用它的時候我都會用錫紙圍邊的,以免彈到四周圍都是,抹到一頭煙.....
材料:
  1. 無骨雞扒.............2塊
  2. 紅洋蔥.............1個
  3. 罐頭菠蘿.............1罐(小罐裝)
  4. 迷迭香...............2束
  5. 蒜頭..............1粒
  6. 鹽和黑胡椒碎..............少許
做法:
1. 無骨雞扒解凍後吸乾水份,切去多餘的雞皮,蒜頭和一支迷迭葉切碎,下少許鹽,黑胡椒碎,蒜粒和迷迭香碎醃雞扒最少30分鐘,最好過夜。

解凍後吸乾水份
切去多餘的雞皮

下蒜粒,鹽,黑胡椒碎和迷迭香碎醃雞扒30分鐘

2. 紅洋蔥切大塊,預熱焗爐180度。燒熱鑊,下少許油,放入雞扒煎至一面上色,反面煎另一面。
雞扒煎至一面上色,反轉另一面再煎
 3. 雞扒反面後,加入紅洋蔥和菠蘿粒一同煎香。

加入紅洋蔥和菠蘿粒
4. 放上迷迭香束,將鍋放入焗爐180度焗10分鐘便成。
小貼士:
  1. 香草可以用手邊有的,乾的還是新鮮的都可以,烤雞扒可說是搭的,配合百里香(thyme),奧勒岡(oregano),或迷迭香(rosemary)都可以呀!
  2. 煎雞扒煎要盡量抹走蒜粒,因為蒜粒會很容易煎燶呀!
  3. 沒有細洋蔥可以用普通洋蔥,紅洋蔥顏色比較漂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