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草鹽焗蝦 Baked Shrimps in Herby Salt


我很喜歡食蝦~今晚來一點不同的鹽焗蝦,而且還加了各種香草入鹽中,焗出來的蝦更香!鹽焗蝦是利用鹽的高溫,鎖住蝦子的鮮甜!

這個做法不僅簡單,而且蝦子可以保留原汁原味~不用怕鹽焗蝦會太咸,因為蝦子有蝦殼的保護,鹽不會滲入蝦肉中,鮮甜美味一定會一試愛上,嚐多了清蒸白灼蝦,這個方法也不錯呀!
材料:
  1. 蝦............半斤
  2. 粗鹽............1包(約450g)
  3. 八角............2粒
  4. 月桂葉...........2塊
  5. 黑胡椒粒............1茶匙
  6. 檸檬角.............2個(半個檸檬再切一半)
  7. 新鮮蕃茜............2束
  8. 新鮮百里香...........2束
  9. 蒜頭............4粒(去皮)
做法:
1. 蝦子買返來洗一洗,剪去蝦蘇,蝦腳和蝦槍。預熱焗爐220度。

剪去蝦蘇

剪去蝦蘇

剪去蝦槍


剪去蝦腳
2. 將所有香料和粗鹽攪勻,放入焗盤內,放入焗爐220度6分鐘焗出香味。
將所有香料和粗鹽放入焗盤攪勻

將所有香料和粗鹽,放入焗爐220度6分鐘
3. 取出焗盤,加入鮮蝦攪勻,令粗鹽蓋着蝦子,放回焗爐220度5分鐘便成。

加入鮮蝦入粗鹽蓋着蝦子,放回焗爐220度5分鐘
小貼士:
  1. 鹽焗蝦一定要用上新鮮蝦,才夠鮮味呀!
  2. 香料方面可以盡力找齊,不過少了其中一兩榚材料也沒有關係啊~
  3. 黑胡椒粒可以用稍稍在矽板上敲碎,這樣黑胡椒的味道會更容易出來。不用黑胡椒粒也可以用黑胡椒碎,但分量就改做1/2茶匙,否則會太辣太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