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家家居酒屋~~大蔥雞肉串 Chicken and Leek Stewer


連續返工11日,終於可以停下來,放假了!~今日和明天的假期得來不易,我很少有機會會整個週末都不用上班,算係犒賞我連日返工的辛苦吧!工作雖忙,但晚餐我都有努力在煮啊!只是……近日懶惰得很,好久沒有寫食譜了,真是對不起(深深鞠躬)


可能是新家感覺溫馨,不像從前喜歡大魚大肉,轉轉口味,多煮了一些家常菜(太家常大家會喜歡嗎?……擔心……)昨晚走日本風,做了日本料理,主菜是大蔥烤雞肉串,另外還有清酒煮蜆和西京燒鱈魚,只差清酒小酌一杯,噚晚的餐桌差啲變成日式居酒屋,哈哈!



材料:
  1. 無骨雞扒..............2塊
  2. 大京蔥..............2支
  3. 鹽..............1/2茶匙
  4. 竹籤.............12-14枝
醬汁:
  1. 醬油...............2湯匙
  2. 味醂..............2湯匙
  3. 糖..............2湯匙
  4. 水.................2湯匙
  5. 清酒...............1湯匙(可以不下,用水代替)

做法:

1. 無骨雞扒解凍後吸乾水份,切成6份,下鹽醃30分鐘。大京蔥洗淨,切段(約5cm)。

雞扒切件後下鹽醃30分鐘

大京蔥洗淨切段

2. 用竹籤先串大京蔥,再串上雞肉粒,一共約可以做12-14串。

用竹籤先串大蔥再串雞肉

3. 在鑊中下少許油,放入雞肉串煎至兩面金黃色。

在鑊中放少許油煎雞肉串

煎至兩面金黃色

4. 調好醬汁,倒入雞肉串中煮滾,轉中火煮5-7分鐘至汁濃,期間反轉雞肉串令兩面都沾上醬汁便成。

倒入醬汁

煮滾醬汁,轉小火煮至汁濃,不時反面令雞肉兩面都沾上醬汁


小貼士:
  1. 雞肉一定要吸乾水份,否則煎的時候會出水,很難煎至上色。
  2. 先用竹籤串上大京蔥,再串雞肉,這樣京蔥不會在煎的時候掉出來呀!(我的雞肉串就是調轉了來串,京蔥都跌哂出來....T_T...)
  3. 沒有竹籤也可以直接煎,不用串起京蔥雞肉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