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鱈場蟹腳蒸水蛋 Steamed Eggs with Crab Legs


鱈場蟹腳味道又鮮又濃,啖啖肉又彈牙~上個月sogo thankful week大賣週,喺地庫超級市場買了一包又平又抵嘅鱈場蟹腳(成功突圍搶到一包!)這包鱈場蟹腳買返來的時候,已經煎開了一半蟹殼,露出蟹肉,只要解凍便可以食得。除了解凍後直接食之外,我喜歡用蟹腳來蒸水蛋,這樣便可以保留蟹的原汁原味,煮出清香的蟹肉鮮味~

 蟹腳買返來需要放入冰櫃內冷凍保存,食的時候才解凍食用。通常我會用以下2種方法之一來解凍蟹腳。可以前一晚將蟹腳由冷藏箱放落下格雪櫃,讓它自然慢慢解凍一晚便成。這是有準備的解凍方法。若沒有時間,想要快速解凍蟹腳,可以先在鍋中放入蒸架,煲滾一鍋水,然後熄火放入蟹腳在蒸架上,用餘溫和蒸氣焗蟹腳10分鐘,取出蟹腳,再重復煲滾一鍋水,熄火放入蟹腳焗10分鐘便成。
材料:
  1. 鱈場蟹腳............4-5隻
  2. 雞蛋............2隻
  3. 清雞湯或熟水(煲過的水)............250mL
  4. 鹽............1/8茶匙
  5. 玉子豆腐............1條
  6. 芫茜............少許(裝飾用)
做法:
1. 鱈場蟹腳前一晚放在下格雪櫃解凍。雞蛋打散,加入清雞湯或熟水(煲過的水)和少許鹽攪勻。
 雞蛋打散
加入清雞湯或熟水和鹽攪勻

2. 玉子豆腐切大顆,放在碟底,過篩子倒入蛋液,瀘去雜質。
去子豆腐切大顆放碟底
過篩倒入蛋汁
3. 放上鱈場蟹腳。煲滾水放入蟹腳蒸水蛋,轉小火隔水蒸8-10分鐘便成。
放上蟹腳,隔水蒸10分鐘
  
 小貼士:
  1. 蒸水蛋要用熟水,即是煲過的水,因為煲過的水已經蒸發走水中的氣泡,這樣蒸出來的水蛋才會表面光滑,不會起皺皮。
  2. 蛋液過篩後,可以濾去雜質和泡沫,蒸出來的水蛋才會又嫩又滑。
  3. 鱈場蟹腳本身帶一點咸味,所以用鹽可以少一點。
  4. 若用清雞湯,可以直接將鹽份量省略。
  5. 想要蒸出漂亮的水蛋,切記別將蒸蓋密封,在鑊和蓋的中間放一支木筷,留一指縫透氣,蛋才會光滑平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