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原味芝士蛋糕條 Cheese Cake Sticks


芝士蛋糕我最愛,我尤其喜歡食芝士蛋糕下面的消化餅底。每一次到咖啡室時,一定會叫一杯朱古力莫加,再加一份芝士蛋糕~這樣悠閒地聽着輕音樂,看看書或坐着一個下午也很舒服~

記得第一次焗紐約芝士蛋糕的時候,因為太喜歡食曲奇餅底,我加倍了消化餅底的份量,結果焗出來的芝士蛋糕餅底還多過芝士蛋糕,哈哈!


這個芝士蛋糕的食譜是我用了很多年的,可以不用加酸忌廉,加多一點蛋黃,這樣焗出來的蛋糕會蛋味重一些,而且質地比較似布甸,我最喜歡!~
材料:
  1. 忌廉芝士(cream cheese).............130g
  2. 無鹽牛油.............20g
  3. 砂糖............40g
  4. 蛋黃............2隻
  5. 淡忌廉(whipping cream).............3湯匙
  6. 粟粉.............1 1/2湯匙
  7. 檸檬汁............1/2茶匙
消化餅底:
  1. 消化餅.............90g(約6-7塊)
  2. 無鹽牛油............30g
事前準備:
  1. 無鹽牛油和忌廉芝士放溫室回軟。
  2. 準備一個15x15cm 的正方形模,或者剪5張20x20cm 的焗爐紙,然後摺成正方形模,用釘書釘固定。
做法:
1. 消化餅放入保鮮袋中,用麵棍打碎,倒入大碗與無鹽牛油搓勻。將消化底倒入正方形模中,用湯匙壓平,放入雪櫃1小時雪硬。




2. 將忌廉芝士放入大碗中,用手動打蛋器打至軟滑。加入砂糖攪勻。
3. 續次加入蛋黃(每一次一個),每次要完全攪拌均勻,再依次序加入溫室放軟了的牛油,檸檬汁,淡忌廉和粟粉,每次要完全攪勻。
4. 將蛋糕漿倒入消化餅底正方形模內,輕敲數次蛋糕盤震出氣泡,放入焗爐180度焗30-35分鐘,出爐後放入雪櫃雪1晚切件便成。


小貼士:
  1. 忌廉芝士一定要打得軟滑,每一次加入材料都要完全打勻,這樣焗出來的芝士蛋糕才會滑。
  2. 入焗爐前在枱上輕敲出氣泡,焗出來的蛋糕才不會有破洞。
    若烤到一半時見到蛋糕表面快要燒焦,可以放一張錫紙在表面蓋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