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

簡易做~曲奇牛奶麵包 Simple Cookie Milk Bun



好啦!其實我不會做麵包,這個曲奇牛奶麵包食譜是寫給不會做麵包的朋友,哈哈!對於不懂做麵包的我來說,我是太懶,沒有時間一大早起床搓麵包,我寧願多眠一眠(睡眠對一位姑娘來說是比什麼都重要)!

記得有一次去東京旅行,在車站買了一個麵包來做早餐,十分美味~那個麵包內裡是軟綿綿的白麵包,外面是香脆的曲奇面,一試難忘!回到香港想試做,可惜我不會做麵包,所以想出這個史上最簡單的麵包做法(會做麵包的朋友大槪會覺得我太懶了吧!),用超級市場現成買的普通牛奶麵包,加一些自己喜歡的餡料,再在上面焗一層曲奇脆就可以了。不用發酵,不用搓麵糰,30分鐘便出爐~





材料:
  1. 牛奶餐包............4-5個
  2. 無鹽牛油............40g
  3. 細砂糖............40g
  4. 雞蛋............1隻
  5. 低筋麵粉.............50g
  6. 紅莓乾,開心果,杏仁片.............各適量



做法:
1. 無鹽牛油和雞蛋放在溫室回暖。低筋麵粉過篩2次。預熱焗壚180度。

2.    牛油放軟後加入細砂糖攪勻。



3. 雞蛋打散,分2-3次加入牛油中,每一次都必需攪至完全混合。


4. 一口氣加入已過篩的低筋麵粉,用膠刮攪勻。將麵漿倒入擠花袋。


5. 將牛奶餐包放在焗盤上,再打圈擠上曲奇糊,在中間撒上不同口味的材料(如紅莓乾,開心果,杏仁片等)。






6. 放入焗爐200度焗12-15分鐘至上色便成。






小貼士:
  1. 撒面的材料可以隨意配搭,例如可入爐的朱古力粒,黑芝麻等等。
  2. 想要焗出來的麵包更香,可以在焗之前,塗一些牛油在餐包的中間,焗出來會有更香的牛油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