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窩蛋西班牙辣肉腸 Baked Spanish egg with Chorizo

 
我好喜歡食西班牙辣肉腸(chorizo)!我喜歡它肉味好香,豬肉腸加入了混合香料和紅椒粉,煎香後更是味道非凡,諗起都流哂口水呀!

西班牙辣肉腸外表紅紅的,看上去好像好辣,實際上並不是。Chorizo香腸的紅色主要來自paprika紅椒粉,是用甜椒做出來的,再加入其他香料,大蒜,黑椒等,做出來一點也不辣,好味到極!

今次不用chorizo來煮西班牙海鮮飯,是用它來做了一個 side dish,先炒好腸仔和洋蔥,再打一隻蛋在中央焗至半生熟,成了西班牙版的窩蛋~可以做早餐,小菜,前菜都得〜


材料:
  1. 西班牙辣肉腸............1條(120g)
  2. 洋蔥............1/2個
  3. 蒜頭............2粒
  4. 雞蛋............2隻
  5. 鹽和黑胡椒碎............少許

蕃茄醬汁:
  1. 罐頭蕃茄醬diced tomato.............1/2杯
  2. 糖.............1/2湯匙
  3. 水............3湯匙
  4. 鹽............1/8茶匙

做法:

1. 洋蔥切條,蒜頭切碎,辣肉腸切粒。

2. 不用下油,放入辣肉腸在平底鍋內炒出紅油和香味後盛起。

辣肉腸在平底鍋內炒出紅油和香味

3. 預熱焗爐200度。蒜粒和洋蔥絲放入平底鑊炒軟,辣肉腸回鑊一同炒香。
 
蒜粒和洋蔥絲炒軟,放入辣肉腸炒香
3. 攪勻蕃茄醬汁,倒入鍋中煮滾,加煮4-5分鐘至茄汁濃稠。


 
蕃茄醬汁倒入鍋中煮滾,加煮至茄汁濃稠

4. 將蕃茄香腸分成2份,放入焗盤中,中間弄一個洞,打入一隻雞蛋,在上面撒少許鹽和黑胡椒碎。

蕃茄香腸放入焗盤中
打入一隻雞蛋




5. 放入焗爐200度5-7分鐘,視乎妳喜歡蛋黃的生熟程度便成。

放入焗爐200度5-7分鐘

小貼士:
  1. 西班牙辣肉腸可以在西式超級市場的芝士香腸部找得到。
  2. 配搭的蔬菜還可以加入薯仔粒,蕃汁豆等等,隨個人口味而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