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微波食譜)簡易芝士火腿蔬菜蒸包 Vegetable and Ham with Cheese Steam Pack



每天工作返家還要煮晚飯是一件苦差?我十分明白辛苦工作一天還要返家煮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且買完餸返到屋企多數已經夜了,要快快煮好一頓美味的晚飯真是談何容易?


其實也不用這樣苦惱~讓我告訴大家快捷的上菜食譜,由洗菜切菜,到完成上枱都只不過15分鐘,只要妳家中有微波爐和一卷煮食紙便成,將食物緊緊包好放入微波爐,叮一叮數分鐘就完成,快到妳唔信!

今次的食譜是最簡單的蒸蔬菜包,洗乾淨蔬菜放在中央,在上面放上一塊芝士,包好煮食紙不漏氣,放入微波爐叮一叮便成~簡簡單單又一個菜式!


材料:
  1. 火腿扒…………半塊        
  2. 洋蔥…………1/4個
  3. 甜豆…………4-5粒
  4. 車厘茄…………4粒
  5. 西蘭花…………5棵
  6. Mozzarella芝士或卡夫芝士…………1片
  7. 鹽和黑胡椒粒…………少許
  8. 清水…………1湯匙

做法:

1.  火腿扒切小粒,洋蔥切絲,甜豆洗淨開半,車厘茄切一半,西蘭花切成小棵。

2.  取一張煮食紙,先放上西蘭花,洋蔥和甜豆在中央。


3.  在上面放上火腿粒和四周放上車厘茄,下少許鹽和黑胡椒碎調味。


4.  撒上清水,在最上方放一塊芝士,對角捲摺好煮食紙,再將兩邊扭實。


5.  放入家用微波爐(800W)叮1分30秒便成。



小貼士:

1.  可以前一晚預早包好蒸包放在雪櫃保存,食時才取出放入微波爐叮,但加雪過的蒸包要加叮多1分鐘解凍。
2.  蔬菜可以隨意配搭,粟米,香腸等都可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