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鵪鶉蛋豆腐雞肉丸 Tofu Chicken Ball with Quail Eggs


這個雞肉丸加入了豆腐,先將豆腐壓爛,再加入雞肉丸搓勻。之後釀入鵪鶉蛋,我做了一些是露出一半鵪鶉蛋的,一些是全部釀成雞肉丸的,好似半露出來鵪鶉蛋的雞肉丸造型比較可愛~

煎煮至金黃色的雞肉丸再加入日式醬汁加煮至全熟,這個餸送飯一流,小朋友一定十分喜歡,要試試喎~試做了記得要分享一吓成品呀!!!
另外,因為豆腐的分量不多,我只用了1/3塊百福硬豆腐,所以用剩下的豆腐蒸煮了豆豉帶子豆腐,有時我會煎豆腐釀魚肉~
材料:
  1. 免治雞肉............240g
  2. 硬豆腐............120g
  3. 蒜頭............1粒
  4. 青蔥白............1湯匙
  5. 粟粉............2湯匙
  6. 鵪鶉蛋............8-10隻
  7. 醬油............1茶匙
  8. 芝麻油............1/2茶匙
  9. 鹽............1/4茶匙
  10. 白芝麻和青蔥粒............少許(裝飾用)
日式醬汁:
  1. 醬油............2湯匙
  2. 味醂............2湯匙
  3. 糖............1茶匙
做法:
1. 鵪鶉蛋放入一鍋溫室水內回暖,煮滾水,再加煮5分鐘至鵪鶉蛋全熟,取出在水中冷卻,去殼備用。

鵪鶉蛋煮5分鐘後去殼
2. 豆腐隔去水份後搓爛,加入免治雞肉,切碎的頭和青蔥白,粟粉,芝麻油,醬油和鹽攪勻。

所有材料搓勻
3. 鋪平雞肉餅分成8份,放入雪櫃雪30分鐘至硬一點,取出搓成小球,中間放入一顆鵪鶉蛋完全包好,或放上鵪鶉蛋在雞肉上半露出來。
鋪平分8份放入雪櫃30分鐘
4. 在易潔平底鑊內燒熱1湯匙油,放人雞肉丸,加蓋中小火四面煎至金黃色。

搓成雞肉丸在鑊內煎煮
四面煎至金黃
5. 日式醬汁攪勻,加入雞丸中,煮滾後轉小火加蓋煮3-5分鐘至汁濃,撒上白芝麻和青蔥粒作裝飾便成。

加入日式醬汁

煮滾後轉小火加蓋煮3-5分鐘至汁濃
小貼士:
  1. 如果鵪鶉蛋在雪櫃中保存取出後,要放在溫室水中回暖,否則直接加熱會容易破裂就不好用了。
  2. 豆腐可以先放在大筲箕上20-30分鐘隔去多餘水份,否則雞肉丸容易出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