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氣炸吉列豬柳配蕃茄汁 Airfry Crispy Pork Roll with Tomato Suace

香口的吉列豬真是冇人不愛~ 但吉列豬柳都是用油炸,我在家又唔想開一大鍋油出來做油炸,一來覺得好似浪費,二來我好怕要處理一大鍋油,又不能直接倒落垃圾袋,三來.....真的是太肥了(我的身材呀....會更走樣呀...)!自從上年買咗個氣炸鍋,我的油炸食物都是用氣炸鍋來做的,當然氣炸出來的食物不及真油炸的香脆,但起碼食得開心又健康,食完都不用跳鄭多燕了〜



材料:
  1. 薄切豬肉片.............200g
  2. 普通麵粉............3湯匙
  3. 雞蛋............1隻
  4. 麵包糠............40g
  5. 生油.............2湯匙
  6. 鹽和黑胡椒碎............少許
  7. 樽裝意粉蕃茄醬............5湯匙
  8. 糖.............1茶匙

做法:

1.   薄切豬肉片兩面下少許鹽和黑胡椒碎調味,然後取2片大致搓成豬柳球,共搓成4個。

薄切豬肉片兩面下少許鹽和黑胡椒碎調味

2.   麵包糠放入保鮮袋內,加入2湯匙生油搖勻。雞蛋打散。

準備好材料

3.   豬柳球先沾普通麵粉,再沾蛋液和麵包糠後取出。

豬柳球先沾麵粉,再沾蛋液和麵包糠

4.   預熱健炸鍋180度3分鐘。取出炸籃放上豬柳球,用油壺在表面噴一層油,180度氣炸4分鐘,反轉豬柳再噴油再180度4分鐘,最後200度3分鐘便成。

180度氣炸4分鐘,反轉180度4分鐘
最後200度3分鐘

5.   蒜頭切碎。在鍋內下少許油炒香蒜粒,加入蕃茄醬和1湯匙水煮滾,加入1茶匙糖,少許鹽和黑胡椒碎調味,沾着豬柳球一同享用。

小貼士:
  1. 噴油後的麵包糠會更易上色,所以記得兩面都要噴呀!
  2. 剩下的蛋液可以炒熟作伴飯用。
  3. 不煮蕃茄醬,可以配合現成的日式炸豬排醬來作沾醬~
  4. 在健炸鍋底部放入一張錫紙之後才放上炸籃,會方便清潔得多。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