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微波食譜)鹽麴鱈魚小蜆包 Shio Koji Cod and Clams Steam Pack


有時放工遲了返到家已經很晚,要在短時間內煮好一頓晚餐,真的不容易!這個微波小包,由洗洗切切的工夫,到完成上菜的時間不過10分鐘,簡單到妳唔信。叮一叮,3分鐘多啲就能完成一個餸菜,而且做出來少油又鮮味,健康又快捷!

這微波小包用的紙是煮食紙,又叫牛油紙,可以用在焗爐上,在各大超級市場都可以買得到。這個微波小包的原理是用食材本身的水份,或加入1-2匙的水份在食材上,用微波加熱至水份蒸發,再蒸熟微波包內的食物。
煮食紙防水又耐熱,只要將微波蒸包摺好,包實不漏蒸氣,那麼只要幾分鐘就可以極速蒸熟內裡的食物,幾分鐘上菜無難道!
材料:
  1. 鱈魚............1塊
  2. 蒜頭............1小粒
  3. 鹽麴............1茶匙
  4. 洋蔥............1/2個
  5. 甜豆............4粒
  6. 車厘茄............4粒
  7. 小蜆............5-6隻
  8. 白酒............1湯匙
  9. 鹽和黑胡椒碎............少許
做法:
1. 洋蔥切條,甜豆擇去頭尾開邊,車厘茄切一半,蒜頭切成茸。 
2. 取一張大的煮食紙,在中間放上洋蔥和開邊的甜豆,撒上少許鹽和黑胡椒碎調味。
在中間放上洋蔥和開邊的甜豆
3. 在蔬菜上放上鱈魚塊,在上面塗上蒜茸和鹽麴,在四圍放上開邊的車厘茄。
在蔬菜上放上鱈魚塊,塗上蒜茸和鹽麴
 4. 最後放上小蜆,在四圍倒上白酒,然後對角包好微波包。
放上小蜆,在四圍倒上白酒
對角包好微波包
5. 放入家用微波爐叮3分鐘便成。
家用微波爐叮3分鐘
叮好的微波包脹卜卜的!!!
小貼士:
  1. 微波小包可以預早包好,放入雪櫃保存,到要食之前才拿出來叮,但時間就要多加45秒。
  2. 不用白酒,可以改用其他如日本的料理酒,或中式的紹興酒。
  3. 小蜆要吐沙,可以放入鹽水中,然後放入雪櫃1-2小時便可,不過現在大部份在街市買到的蜆都已經吐沙,買時可以問一問店主小蜆還要吐沙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