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自製蒜香香草橄欖油 Homemade Garlic Rosemary Olive Oil



有想過自己動手做蒜香橄欖油嗎?我最近想,自己今天煮菜,差不多每道菜都用上一粒蒜頭來為餸菜提味,那直接用蒜味橄欖油,不是更簡單直接嗎?於是上星期天自己烤了一鍋蒜香橄欖油,一早起床行出廳,就聞到一屋子飄香,昨晚焗製的蒜香香草橄欖油,在焗爐內浸了一晚之後,香味悠悠不散,感覺十分鮮香呀!

自家製的蒜香香草橄欖油可以保存一星期,每逢星期天焗一鍋,那跟着的一個星期都有飄香蒜味橄欖油用了!蒜香橄欖油可以用在很多地方,炒菜呀,做沙律,煎雞翼,烤蔬菜,或者直接沾麵包食都可以,可說是百搭之選!~
材料:
  1. 蒜頭...............5整個
  2. 橄欖油................適量(足以蓋過蒜頭)
  3. 月桂葉................2-3片
  4. 新鮮迷迭香................2-3束
  5. 紅,黃甜椒..............各1/4個
  6. 鹽................1/4茶匙

做法:

1. 預熱焗爐150度。蒜頭切去1/4頂部,撕去外皮,留下最內裡的一層。


2. 甜椒洗淨去籽切件,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3. 將所有材料放入焗鍋或焗盤中,倒入橄欖油至剛好蓋過蒜頭。


4. 不用加蓋,放入焗爐150度焗50分鐘。


5. 焗好後不用取出,放在焗爐浸4-5小時,或者過夜,會更入味。
小貼士:
  1. 所有食材要用吸乾水份,保持乾燥,以避免烤焗時噴油。
  2. 焗好的蒜香橄欖油在夏天放雪櫃可以保存7日。冬天放室溫保存7日。
  3. 每次取用的時候,避免匙子有任何水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