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開心果朱古力餅 Pistachio Chocolate Biscuits


終於嚟到最後一個朱古力食譜啦,唔知呢個又啱唔啱妳哋心意呢?4個朱古力食譜入面,總有一個係他會喜歡的吧?快快諗定整咩朱古力,go!去買材料啦,情人節不遠了!!!

這個食譜都是十分簡單的,朱古力加了牛油,多了一重香味。而開心果的綠色點綴了朱古力餅,加了消化餅的朱古力就更好味道了!~
材料:
  1. 半甜朱古力(~55%)............100g
  2. 無鹽牛油............10g
  3. 消化餅............3塊 (45g)
  4. 去皮開心果............20g
  5. 糖霜............20g
做法:
1. 在白紙上切碎朱古力,放入大碗,加入無鹽牛油。

白紙上切碎朱古力
朱古力無鹽牛油放入大碗
2. 在鍋內煮滾一鍋水後熄火,放上大碗隔熱水加熱坐融朱古力牛油,攪勻。

隔熱水加熱坐融朱古力牛油
攪勻朱古力牛油
3. 將消化餅用手弄碎成小塊和開心果,加入朱古力內拌勻,離熱水放涼,放至不是溫的朱古力漿。

消化餅碎開心果加入朱古力

拌勻沾上朱古力
 4. 在工作枱上鋪上一張大保鮮紙,將放朱古力餅倒在保鮮紙上(這時的賣相真的唔太好.....),捲起來,小心用手擠出朱古力內的氣,再捲好兩端收口放入雪櫃雪硬。

將放朱古力餅倒在保鮮紙上

包好放入雪櫃雪硬
 5. 取去保鮮紙,四面撒上糖霜,用刀切成厚塊,約2cm厚的朱古力餅便成。

撒上糖霜後切成厚塊
小貼士:
  1. 朱古力一定要稍微放涼之後,才可以倒在保鮮紙上造型,否則朱古力會太液態而難以造型。
  2. 最後切朱古力塊不可以切得太薄,否則很容易碎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