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綿花松露朱古力 Marshmallow Truffle Chocolate



羅曼蒂克不一定是情人的專利,朋友間也可以互相送上朱古力,一樣可以感染到情人節的甜美。


記得學生年代的我,有一年English Club為同學提供情人節朱古力的活動,所有人都好踴躍為好朋友送上朱古力,反而沒有任何一個男生收到朱古力,情人節朱古力變成了女孩子的友情交換禮物遊戲。

這個拖肥朱古力是淡忌廉加入朱古力中攪拌,再放入模具中雪硬,它的質感不會像朱古力一樣硬,會變得又軟又甜。喜歡酒心朱古力的更可以加入冧酒Rum,變得醉甜。原來綿花糖配合拖肥朱古力與綿花糖的質感相同,配搭一起十分合襯,一樣軟綿綿的!

這個朱古力拖肥不用特別買一個鐵的模具,只要買一個自己喜歡的朱古力盒,再鋪好焗爐紙,保護好盒子,再倒入朱古力漿雪至凝固,再倒出來切件,放回朱古力盒,綁上漂亮的絲帶就好了!

材料:
  1. 半甜朱古力(~55%)............100g
  2. 淡忌廉(whipping cream)............40mL
  3. 迷你彩色綿花糖............10粒

做法:

1. 挑好喜歡的朱古力盒,裁剪好2張焗爐紙(牛油紙)鋪在朱古力盒的底部。

2. 將朱古力用刀切碎,放入大碗中,加入淡忌廉。


朱古力用刀切碎
淡忌廉和朱古力碎放入大碗中

3. 煲滾一鍋熱水之後熄火,隔着熱水,放上大碗坐溶朱古力,和攪勻一同淡忌廉。

隔熱水坐溶朱古力和淡忌廉
攪勻成松露朱古力漿

4. 完全攪和後取出,放涼少許之後,倒入已經鋪好焗爐紙的朱古力盒內,用膠刮刀盡量掃平表面。

放涼少許倒入已經鋪好焗爐紙的朱古力盒

5. 迷你綿花糖切一半,放入松露朱古力漿內,之後放入雪櫃雪過夜至硬。

迷你彩色綿花糖
綿花糖切半
綿花糖放在松露朱古力上之後放入雪櫃雪硬

 6. 連同焗爐紙取出松露朱古力,切成長方形之後,放回朱古力盒便成。




小貼士:
  1. 朱古力可以買不用調溫的朱古力,初次試做會較易成功。
  2. 朱古力切做長方條的時候,要準備一條抺布,每切一刀後都要抺乾淨刀面,以免弄髒綿花糖表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