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

蘆筍檸檬意大利飯 Lemon Asparagus Risotto




新年第一篇,先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開開心心!廚藝猛進!

經過了農曆新年各式各樣的年糕蘿蔔糕和開年飯之後,到了大年初三,實在想轉一轉口味,轉食西餐,煮了簡易的蘆筍檸檬意大利飯也不錯~


材料:
  1. 蘆筍.............15條
  2. 檸檬.............1個
  3. 紅蘿蔔.............半條
  4. 意大利米 (Arborio Rice).............220g (=1 cup)
  5. 雞湯.............750mL (=3 cups)
  6. 白酒.............20mL
  7. 乾蔥.............2粒
  8. 巴馬臣芝士 (parmesan cheese).............100g
  9. 牛油.............20g
  10. 鹽和黑胡椒碎.............適量
  11. 小青蔥.............少許 (裝飾用)

做法:

1. 蘆筍洗淨切去尾部,切成小段。紅蘿蔔刨成細蓉,乾蔥切碎備用。雞湯放入微波爐加熱3分鐘或在鍋裡加熱。

蘆筍切成小段,紅蘿蔔刨成細蓉

乾蔥切碎
雞湯在鍋裡加熱

2. 在鍋內下牛油,放入乾蔥碎炒香(至半透明),加入意大利米同炒至半透明,倒入白酒煮至酒精蒸發。
放入乾蔥碎炒至半透明

加入意大利米同炒

意大利米炒至半透明

倒入白酒煮至酒精蒸發

3. 加入2大湯匙雞湯,不停攪拌慢慢煮熟米。每次加入2大湯匙雞湯,讓意大利米慢慢吸收雞湯,不停攪拌直至剩低最後2大湯匙雞湯。

加入2大湯匙雞湯,不停攪拌慢慢煮熟米

4. 當剩餘2大湯匙雞湯的時候,一口氣加入蘆筍,紅蘿蔔蓉,刨上新鮮的檸檬皮,鹽和黑胡椒碎攪勻,加入最後的2大湯匙雞湯,攪勻至意大利飯少許濕潤。

加入蘆筍,紅蘿蔔蓉,檸檬皮,鹽和黑胡椒碎

5. 加入巴馬臣芝士碎(大量或更多!!)攪勻,上桌前撒上少許檸檬汁和小蔥粒便成。

加入巴馬臣芝士碎

小貼士:
  1. 喜歡芝士的可以在上桌後,刨上更多巴馬臣芝士!
  2. 雞湯一定要熱着的加入米中烹煮,這樣才不會影響鍋中的溫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