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朱古力脆脆春卷 Crunchy Chocolate Spring Roll

 
如果妳還未想到情人節送些什麼好,手作朱古力是不錯的選擇呀!自己手造的朱古力一來心意非凡,二來我相信他收到妳親手做的朱古力,一定會比收到其他的高興萬分。所以,唔好等啦!今日放工就去買好材料,準備好情人節前一晚做個獨一無二的愛心朱古力吧!

其實手作朱古力一點也不難,幾樣材料加上做法簡單,真的不難。記得還是學生時代的我,那時的朱古力只有白色和黑色的,但有一年突然見到有粉紅朱古力的出現,跟着就想怎樣做出來的呢?然後就傻傻的去買一些粉紅色色素返來,加入白朱古力攪拌,想要做出粉紅朱古力來。當然,那是失敗的啦!因為色素是水溶性的,而朱古力是一點也不能沾上任何水份,否則會油水分離,回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現在想要什麼顏色的朱古力都有,黑,白,粉紅,黃,綠,連紫色都有,只要到烘焙店買返來,隔着熱水坐溶就可以了,十分方便,想要做出特色的朱古力,也容易得多!所以快啲快啲準備好今年的朱古力材料吧~~~
春卷皮
這個春卷朱古力是用了中式春卷皮,超級市場就有得賣,不難買到,加上脆脆米,即是用早餐用來加牛奶食嗰啲,和加了一些杏仁片,這個不喜歡的可以不下。跟着卷起來,就像春卷一樣,開口向下,兩邊用手指用力壓實收口,然後放入焗爐或者多士爐都得,焗烤至香脆便成了!做法十分簡易,一定成功的!
材料:(12條)
  1. 春卷皮(15cm x 15cm)............6塊
  2. 半甜朱古力(~55%)............100g
  3. 脆脆米............100g
  4. 杏仁片............10g
封口麵粉漿:
  1. 低筋麵粉............2湯匙
  2. 水............2湯匙
做法:
1. 春卷皮切一半備用。脆脆米袋中用刀柄打碎。封口麵粉漿攪勻備用。

春卷皮切半

2. 朱古力在白紙上切碎,放入大碗隔着熱水,坐在熱水上攪溶,加入脆脆米拌勻。

朱古力切碎
朱古力隔熱水坐溶

朱古力坐在熱水上攪溶


加入脆脆米

攪拌好朱古力月脆脆

 3. 取一塊春卷皮放在工作枱上,在中間塗上一行朱古力脆脆,再在上面放上少許杏仁片,在四邊塗上麵粉漿。

在中間塗上朱古力脆脆再放上杏仁片,塗上麵粉漿

4. 向上捲好春卷,開白向下,兩端用手指用力壓實收口。

向上捲好春卷,開白向下

兩端用手指用力壓實收口
5. 將春卷放在錫紙焗盤上,放入焗爐200度烤3-4分鐘,或多士爐烤3-4分鐘至上色便成。

春卷放在錫紙焗盤
放入焗爐200度烤3-4分鐘,或多士爐烤3-4分鐘
小貼士:
  1. 隔熱水坐溶朱古力的大碗,一定乾爽,不能沾上一點水份。
  2. 做好的朱古力可以溫室保存4-5天。
  3. 如果找不到杏仁片,可以不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