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初試麵包DIY~~「金像牌」麵包工作坊



 
我好喜歡食麵包~早上上班的途中,總會經過屋企附近的麵包店,買一個腸仔包,或最愛的菠蘿包作早餐,然後快快上班去,這是我的習慣。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懂得做麵包,朋友們問我家中有沒有麵包機呀?我都會笑笑說:沒有呀!其實,與其說我不會造麵包,不如說我太懶了,哈哈,沒有時間早上搓搓弄弄的。我真的很佩服麵包師傅的恆心,每天一大早就起床造麵包!


或許是上天聽到我對手作麵包的偏見,都覺得不公平。上星期我意外地收到金像牌預拌粉的邀請,參加了由新假期和金像牌預拌粉合作舉辦的手作麵包工作坊。在工作坊還有幸見到偶像美女廚神蘇玉華(蘇師傅),與她一起造麵包,小粉絲的我都覺得十分興奮。
 
我和朋友(還可以多帶一位朋友仔參加)早早到了工作坊的場地,找到了我們的工作枱(工具和材料都準備好哂!)。


 
還沒有開始之前,就四圍參觀一吓,原來金像牌預拌粉,出了一系列的麵包和蛋糕預伴粉,連雞尾包和菠蘿包預伴麵粉都有,是專為港人而設的口味呢!
 
終於工作坊開始了,主持首先介紹美女廚神蘇師傅(靚!keep得真好!)和今日的麵包導師8度海逸酒店的黃師傅(原來與蘇師傅是小學同學 :-o)出場!之後有Panasonic麵包機的操作示範,原來麵包機是這樣運作的,十分方便簡單,啱哂我,等我有機會向大夫申請詔入宫先~


今日會試整2款麵包,瑞士鄉村麵包和長法麵包,2款麵包一甜一咸,是黃師傅特意為今次工作坊而用心製作的新口味麵包~蘇師傅和黃師傅先示範一次做法。甜包是瑞士鄉村麵包預伴粉搓好麵團後,加入杏桃,再在上面沾上燕麥片;咸包是長法包預伴粉搓好後,加入了洋蔥煙肉碎,再在上面沾上巴馬臣芝士碎。



我和朋友一人搓一份,先搓甜的瑞士鄉村包再搓咸的長法包,做法是:
1.          將盒內的材料倒哂入大碗內(預伴粉,酵母),加入盒面上寫着的水份,搓成麵團。

將預伴粉和酵母倒入大碗,加入水份
 
搓成麵團
2.          再取出麵團在工作枱上搓至表面光滑,拉開有少許透明的薄。
 
再取出麵團在工作枱搓

拉開有少許透明的薄膜

3.          加入炒過的洋蔥煙肉粒在中間包好,再搓多幾吓,就放入碗內用保鮮紙包好,等待它1小時發酵。

加入洋蔥煙肉粒

搓多幾吓就okay
 
2個口味啲麵團

4.          1時時後取出麵團分成小份(size細細個好可愛),再做形。(由於時間的關係,師傅已經一早幫我哋做好已經第一次發酵完畢的麵團,搓得好靚呢!)

因為時間啲關係,師傅已經準備好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

5.          先用手捉着麵包的底部,在頂頭印在濕紙巾上沾一點水,再沾上燕麥片;另一個長法包是同樣做法,沾上巴馬臣芝士碎。等多90分鐘放在溫室進行第二次發酵。
 
捉住麵包的底部沾上水份,再沾上燕麥片或芝士碎

造型後等待第2次發酵
 
拎去發酵完成,入焗爐啦!
 
6.          之後放入焗爐200度焗20分鐘至金黃色便成了!(我軟綿綿的麵包~)
焗到脹卜卜的迷你麵包出爐啦!

焗好的麵包,放上工作坊一早為我們準備好的high tea架上(我的麵包變了高級下午茶),跟住就逼不及待的嚐嚐自己親手搓成的麵包。想不到麵包質地軟綿綿的,好味道呀(自己親手做的,一定點都會好味:P)!我最喜歡的是芝士洋蔥煙肉麵包,因為我加了勁多芝士topping喺面,估唔到用預伴粉做出來的麵包可以有咁軟綿的質地,我返屋企都要試吓整!

 
 
正當我在想要買一盒返家自己再試做一次的時候,主持人說為答謝我們今日出席參加今次工作坊,金像牌預拌粉會每人送出一袋金像牌一系列的麵包預伴粉給我們返家,讓我們體驗簡易的屋企麵包製作~Yeah!!!!!好開心呀!真係又食又拎,滿載而歸呀!

返到家大夫將我在工作坊整的麵包,一個不漏的全部食哂,話好好食,叫我聽日再整,嗯………….講就易,咁快俾你食哂!
總括今次的麵包工作坊體驗,讓我認識做麵包的過程,其實並不太難,只要多一點時間來發酵,軟白的麵包也很易成功做得到(當然用了預伴粉就更方便)。拿着今次工作坊送的預伴粉,等我返家再試試看,做點不同的口味給大夫試試看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