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朱古力牛奶烤法包 Chocolate Milk Toast

情人節少不了朱古力~送一點朱古力給暗戀的人,愛的人,還是友人,對象是誰其實都無關係,情人節就是想要送上一點甜,給妳在意的人,希望在這節日中令身邊的人都得到一點愛,就像中學時的twins的一首歌,情人節希望個個人也感染到羅曼蒂克呀!

記得中學年代,中一二的時候,會買一些漂亮的朱古力來互相送給朋友仔,到了高中,先開始學着自己手做朱古力,那時笨手笨腳的,連朱古力怎樣溶的都不會,哈哈!弄得廚房亂七八糟,被媽媽罵了一頓呢!
今次做了4個手作朱古力食譜,做法都很簡單,材料只有幾樣,一定很容易成功的!而且這幾個朱古力食譜我都有精心選過,相信大家都沒有見過,希望大家總會有一個鍾意啦,做了出來也不忘同我分享一吓妳的成果,我睇到都好開心的啦!
朱古力牛奶烤法包

材料:
  1. 半甜朱古力(烘焙專用~56%)............120g
  2. 牛奶............120mL
  3. 迷你法包............10片
  4. 糖霜............20g
做法:
1. 在切板上放上白紙,在上面切碎朱古力(方便溶解)。
切碎朱古力
2. 將牛奶和朱古力碎放入鍋中小火慢慢煮溶。
朱古力碎和牛奶放入鍋中
小火煮溶
3. 預熱焗爐180度。法包切成小塊。加入朱古力牛奶中,浸淋沾滿全部法包。
法包切小塊
放入鍋中沾滿朱古力牛奶
4. 取出法包放在焗盤上,再放入焗爐180度30-35分鐘,烘烤至乾脆。
放在焗盤上
放入焗爐180度30-35分鐘
5. 最後取一白紙蓋着半邊朱古力法包,撒上糖霜便成。
撒上糖霜
小貼士:
  1. 牛奶用全脫的,會比較容易溶入朱古力中。
  2. 法包浸在朱古力牛奶中,需要一點時間,中間才可以完全浸滿朱古力牛奶,所以不要太急取出來。
  3. 沾好朱古力牛奶的法包不要過濕,剛剛好不滴水就好,才放上焗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