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萬勝南瓜小攪作 Halloween Pumpkin Pancake


今晚大夫又要看夜,就快到萬勝節,所以畫了幾個萬勝節南瓜給他作今晚宵夜,希望他今晚會過得平平安安,一覺瞓天光~

 
其實呢個pancake我只係用了現成的pancake粉做成,跟着盒上的份量,加入牛奶,做成麵糊,再用調味料樽,畫出想要的笑面和南瓜外形而做成。至於不同的深淺顏色,是因為pancake煎得耐一點,就會深色一點,所以很容易整的。最難的地方就只是,妳要想出很多很多不同的面孔來畫,我畫到後期都已經唔知畫咩好,哈哈!
 
 
材料:
  1. 現成pancake粉
  2. 水或牛奶

做法:
 
1. 按盒面寫的份量調好麵糊,攪勻至沒有粉粒,倒入調味樽內。
 
調好麵糊,攪勻至沒有粉粒,倒入調味樽內
 2. 用廚房紙塗少許油在易潔平底鑊上,慢火燒熱,先畫上笑面,煎2分鐘。
 
塗少許油慢火燒熱,畫上笑面煎2分鐘
 
3. 再勾畫南瓜外形,煎1分鐘。
 
畫南瓜外形,煎1分鐘
 
4. 最後塗滿南瓜內裡,煎2-3分鐘至表面微熟定型,反轉pancake,煎多1分鐘便成。
 
滿南瓜內裡,煎2-3分鐘
反轉pancake煎1分鐘
一堆笑面南瓜
 
小貼士:
  1. 配合果醬或糖漿一同食用更好味。
  2. 畫多了錯了的pancake糊可以用木鑊鏟切走。
  3. 用牛奶會煎出厚厚的pancake,又比較香濃。而且麵糊會更容易掌握,不會太液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