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韓式壽司 Korean Sushi Kimbap

 
近來韓風大熱,連我都要整整韓國料理來湊吓熱鬧。剛好今早大夫要返一早返工,而且今晚仲要通宵,所以就一大早6點多就起床,為他做了韓式壽司作為豐盛的早餐,為他打打氣。希望他今早一覺瞓到天明!

韓式壽司感覺同日式壽司的外貌冇咩分別,其實它們大不同呢!它們不同的地方在於味道。韓國人喜歡芝麻,芝麻油是最是常用,所以韓式壽司充滿了麻油的香味,但又不會感覺太"出前一丁",韓國的麻油有獨特的香氣。而且韓式壽司不用沾醬油來享用,因為壽司本身經已調味。韓國人一有運動會,或者要遠行,都會做這個來做午餐,大家都可以試試呀~
 



材料:(1卷分量)
  1. 牛柳絲…………200g
  2. 菠菜…………6棵
  3. 蛋…………2隻
  4. 紅蘿蔔(切成絲)…………1/2條
  5. 飯…………1碗
  6. 壽司紫菜…………1塊
  7. 蒜茸…………1粒
  8. 鹽…………1/2茶匙(合共所有份量)
  9. 芝麻油…………2茶匙(合共所有份量)
醃牛柳絲:
  1. 蒜茸…………2粒
  2. 醬油…………1 1/2茶匙
  3. 黃糖…………1 1/2茶匙
做法:
 
1. 飯煲熟後,加入1茶匙芝麻油和1/4茶匙鹽,放涼備用。


2. 紅蘿蔔切成絲,加入1/2茶匙鹽醃至出水。

3. 牛柳切成絲,加入醃牛肉調味料備用。

4. 菠菜洗淨去蒂,在鍋內煲滾水,放入滾水內煮30秒,盛起在冷水下沖洗,搾乾水加入1粒蒜茸,少許鹽和少許芝麻油調味。

5. 蛋打散,加入少許鹽調味,在煎鑊下油煎成蛋餅,放涼後切成條狀。

6. 用手搾乾紅蘿蔔絲,同一煎鑊內炒1分鐘盛起。

7. 同一煎鑊內,下1茶匙油炒熟牛柳絲,盛起備用。


8. 捲壽司~在竹蓆上鋪上1張紫菜(令面向下),鋪上飯,牛柳絲,紅蘿蔔絲,蛋絲,菠菜,由下向上捲上壽司,壓實定型!



9. 在壽司上塗上少許芝麻油,切成件放入午餐盒,撒上芝麻粒便成!(<-- 今早太趕忘了撒 “> <”)



小貼士:
  1. 食材可以自由配搭,例如豬柳,醃黃瓜,青瓜絲,泡菜等都可以。
  2. 煎食材的次序是:蛋-> 紅蘿蔔絲-> 牛柳絲,因為炒過紅蘿蔔絲後,紅蘿蔔素會令煎鑊變成橙色,如果之後才煎蛋會佔了橙色,依這個次序煎就不用洗鑊了~
  3. 最後在壽司捲上塗上芝麻油,可以令壽司表面變得閃令令,更吸引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