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香草燒春雞 Herb Roast Spring Chicken


今晚燒春雞~一隻春雞看似細細隻,已經食到兩個人捧着肚子,十分飽~呼~春雞下的蔬菜吸收了雞的精華,既多汁又美味~
 
其實燒春雞做法很簡單,只要有焗爐,放入焗爐大概1小時,就可以焗出金黃色的春雞,看似大廚的主菜,也可以輕鬆做出來!
 
急凍春雞好平,只要$30幾蚊一隻!
 
材料:
  1. 春雞…………1隻(450g)
  2. 紅蘿蔔…………1條
  3. 洋蔥…………1個
  4. 乾蔥…………4粒
  5. 蒜頭…………1整棵
  6. 檸檬…………半個
 
香草牛油材料:
  1. 牛油…………20g
  2. 蒜頭…………2粒
  3. 乾蕃茜,百里香,迷迭香…………各1/2茶匙(或新鮮的各2棵)
  4. 鹽和黑胡椒粒…………各1茶匙
 
做法:
 
1. 春雞前一晚放雪櫃下格解凍。製作香草牛油:蒜頭,蕃茜,百里香和迷迭香切碎,加入牛油,鹽和黑胡椒粒攪勻成香草牛油。
 
製作香草牛油
 
2. 紅蘿蔔,洋蔥和乾蔥去皮切大件,蒜頭原粒開半,放入焗盤內鋪底。
 
蔬菜切大件,蒜頭原粒開半
 
3. 預熱焗爐180度。春雞內外洗淨,切去雞屁股,籂乾水份,在中間放入少許新鮮香草(如有),洋蔥和半個檸檬,取綿繩由雞上身經過雞翼,綁至雞腳交叉打結扎實,雞胸向上放在蔬菜焗盤上。
 
綁好春雞,放在蔬菜上,塗上香草牛油
 
4. 在春雞上塗上1/3香草牛油和爐邊的蔬菜上,放入焗爐180度15分鐘。
 
 
5. 取出反轉春雞胸向下,塗上1/3竹香草牛油,放入焗爐180度15分鐘。
 
反轉春雞胸向下,塗上1/3竹香草牛油
 
6. 取出反轉春雞胸向上,塗上最後1/3香草牛油,放入焗爐180度20-30分鐘至雞腿肉熟透,或雞汁水清澈便成。
 
 
小貼士:
  1. 其實香草用邊一款好隨意,乾的或新鮮的都可以,總之手邊有什麼就用什麼吧,只用1款亦無妨呀~
  2. 如果春雞表面快要燒焦,可以放一張錫紙在上面隔一隔火。
  3. 外國做法不會切去雞屁股,但我係廣東人總覺得雞屁股會有一陣怪味……所以我會切走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