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非常簡易宴客菜:啤酒鴨配北京摩摩餅 Beer Braised Duck


這個啤哂鴨做法十分簡單,而且十分美味!!!!加上自家做的摩摩,即是北京薄餅,包鴨肉一齊食,真是食唔停口呀~啤酒鴨這個聽起來是很難,因為要烹鴨,感覺就已經十分困難,但烹煮啤酒鴨的材料也只有5種,十分簡單,在家也能煮出酒樓水準的菜式,宴客也不失禮呀!

自從上個月邀請了老爺奶奶到新屋來作客,煮了一桌子的菜給他們吃,自家的媽媽就一直嚷着要上來,煮一頓更豐富的冕餐給她食......好吧好吧!~今晚就約了自家爸媽上來,做了大餐,一起吃個飽吧!~

啤酒鴨的材料就只有咁簡單
啤酒鴨材料:
  1. 鴨...............1隻
  2. 醬油/豉油.............1碗
  3. 黃糖...............1碗
  4. 青島啤酒.............1支(大玻璃裝-請看圖)
  5. 青蔥...............2束
  6. 蒜頭...............4-5粒(拍扁)
  7. 薑片...............2片
北京摩摩餅材料:
  1. 中筋麵粉.............150g
  2. 暖水............80mL (約70度)
  3. 細鹽...........少許
  4. 橄欖油.............1茶匙

啤酒鴨做法:

1. 鴨買的時候,可以請老闆代為斬去鴨腳和鴨頭頸,如不喜歡鴨屁股,也可以請老闆代為斬去。買返來之後,將鴨內外洗淨,用廚房紙抹乾。


2. 準備好材料後,在鍋中加少許油,炒香薑蔥蒜,倒入醬油/豉油,黃糖和1支啤酒大火煮滾。

鍋中加少許油,炒香薑蔥蒜

倒入醬油/豉油,黃糖和1支啤酒大火煮滾

3. 輕手放入原隻鴨,用中小火加蓋炆煮鴨隻10-15分鐘,之後將鴨翻面,繼續加蓋煮10-15分鐘,不停重複炆煮鴨共45-50分鐘。

輕手放入原隻鴨

用中小火加蓋炆煮鴨隻,每10-15分鐘翻面一次

4. 之後開蓋煮鴨20分鐘至汁料濃稠(同樣每10分鐘翻面一次)便成。取出啤酒鴨斬件,或"片"出鴨肉片包着摩摩,青瓜絲和韮黃一同享用。

開蓋煮鴨20分鐘至汁料濃稠

北京摩摩餅做法:

1. 中筋麵粉放入碗中,加細鹽,橄欖油和溫水攪拌,再用手搓至表面光滑,蓋上濕布靜待鬆弛30分鐘。


中筋麵粉放入碗中,加細鹽,橄欖油和溫水攪拌

用手搓

用手搓成麵團至表面光滑

蓋上濕布靜待鬆弛30分鐘

2. 將麵團分成8份,用麵棍搌平,愈薄愈好。

將麵團分成8份

用麵棍搌平,愈薄愈好

3. 平底鍋內不用加油,直接放入鍋內烘烤至兩面上色和膨脹便成。

平底鍋不用加油,放入鍋中烘烤

烤至上色和膨脹起來便成


小貼士:
  1. 啤酒鴨就這麼一點材料就可以煮成,想要啤酒鴨增添多一點風味,可以加入月桂葉,香葉,肉桂枝,五香粉等一同烹煮會更香。
  2. 我不會剁鴨,所以我就學似片皮鴨一樣,將鴨肉切片出來,連同鴨肶鴨翼一同上碟,夾着摩摩,青瓜絲和韮黃一同食。
  3. 煮好的啤酒鴨汁料不要倒掉,可以一同盛上碟來作拌鴨沾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