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

龍貓芝麻奶凍 Totoro Black Sesame Panna Cotta


早2天立冬了,天氣還熱着,早2天立冬了,天氣還熱得很!星期天一邊驚嘆着都立冬了天氣還像盛夏一樣🌞,一邊做着龍貓芝麻奶凍,食點涼快的來降降溫~

怎麼今早起床就涼風陣陣,要開始入冬了?幸好“卜卜口”做型龍貓奶凍,點睇都是可愛,就算天氣涼的時候食着也覺得溫心~



早前在Cookpad見到這個龍貓造型的奶凍,心想着要做做看~上個星期日,趁着大夫不在家,天氣還熱着,就動手試做一吓啦~~

黑芝麻醬一杯剛好140g
材料:(10-12杯~@ 90mL)
  1. 黑芝麻醬 Black Sesame Paste..............140g
  2. 牛奶...............200mL
  3. 淡忌廉 Whipping Cream............200mL
  4. 白砂糖.............60g
  5. 魚膠片.............2片(@2.5g一片=total 5g)
裝飾:
  1. 淡忌廉 Whipping Cream..............75mL
  2. 朱古力筆..............1支
  3. 薄荷葉.................10-12片
做法:
1. 魚膠片放入凍水中浸軟備用。
魚膠片放入凍水中浸軟
2. 牛奶加入砂糖在鍋中加熱至糖溶(不用煮滾,微溫便可)。
牛奶加入砂糖在鍋中加熱至糖溶
3. 將牛奶倒入黑芝麻醬大碗中,瀝乾魚膠片的水份加入牛奶中,輕輕攪勻至魚膠片完全溶解。
黑芝麻醬放入大碗中

將牛奶倒入

瀝乾魚膠片的水份加入黑芝麻牛奶中

4. 加入淡忌廉攪勻。將奶凍倒入小杯中,放入雪櫃雪最少3小時,或最好雪過夜。
加入淡忌廉攪勻
將奶凍倒入小杯中
放入雪櫃雪最少3小時,或最好雪過夜
5. 打發淡忌廉至企身,在芝麻奶凍上塗上龍貓的肚子和擠上眼睛。隔水座溶朱古力筆,畫上眼珠,肚子上的貓紋和面上貓鬚,在眼間放上薄荷葉便成。
打發淡忌廉至企身來畫龍貓
小貼士:
  1. 黑芝麻醬可以在烘焙專門店,或在日本專間店買得到。
  2. 魚膠粉用起來會有一陣腥味,用魚膠片便沒有這個問題。
  3. 魚膠片有厚和薄的不同種類賣,魚膠片可以在烘焙店買得到,在這個食譜用的是薄魚膠片2.5片,每片2.5g重,要小心看清楚份量呀!
  4. 不用魚膠片,可以用魚膠粉,取食譜份量內的牛奶2湯匙在微波爐加熱30秒,加入同樣重量的魚膠粉(即5g)攪至溶解便成。
  5. 在裝飾畫龍貓樣中,可以不用打發好的淡忌廉,改用白朱古力,但用白朱古力會比較難畫出平滑的龍貓肚子,最好還是用打發了的淡忌廉。
  6. 做好之後,奶凍要保持放在雪櫃,存放3-4日內要食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