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廚房新玩具:Happy Call Double Pan(內附地道台灣小食蚵仔煎食譜 )

今日收到新玩具~是在韓國見過好多次的Happy Call Double Pan!!!!!我想要這個雙面煎鍋好耐啦!這個雙面煎鍋在韓國十分受歡迎,許多韓國家庭都會有一隻,而且有許多不同的牌子,不過咁多款中,就是Happy Call出的Double Pan最受歡迎~

 
我第一次見這個Double Pan的時候,是在一個韓國家庭,我一直有在一個韓國家庭和小朋友上堂。她們的媽媽很喜歡煮菜,有時我們會交流一下煮飯的心得,我就常常請教她的韓國菜式~有好幾次,我進去她的廚房見到她在用這個雙面鑊,真的是十分方便又好用,心想真係好想都要一個帶回家呀~~結果現在夢想成真,我的小廚房又增添多一位小寶貝了啦~~
開鍋方法:買返來用清水和少許洗潔劑,用抹布輕輕洗淨雙面鍋的內外,再用乾布抹乾便可立即使用。
這個Double Pan有三大特點:
1.          傳熱快,食物好快就煮熟
2.          一點也不沾鍋,煎食物十分方便
3.          密封不漏水,翻鍋時不滴水,不漏汁


第一次試用這個Double Pan就試做台式蚵仔煎,翻鍋的時候真係一點都不漏汁,而且在煎蠔仔的時候可以合上雙面鍋,不怕彈油,不用鑊鏟也能輕易將食物翻面呢~!

台灣小食~台式蚵仔煎


材料:

1.          蠔仔肉…………….10
2.          雞蛋……………1
3.          小白菜葉或生菜…………….1-2
4.          蔥粒…………….1湯匙
5.          粟粉…………….2茶匙
6.          …………….40mL
7.          …………….1/4茶匙
8.          細青蔥粒…………….1茶匙
9.     魚露或蕃茄醬…………….適量
做法:
1.      蠔仔肉買返來加1茶匙粟粉(份量以外),輕手洗清捽勻,去潺和沙泥,再用清水洗淨。隔乾水份,加一茶匙蠔油醃15分鐘。
 蠔仔肉買返來加1茶匙粟粉(份量以外),輕手洗清捽勻

加一茶匙蠔油醃15分鐘
2.      小白菜或生菜切細碎。粟粉,細蔥和鹽加入水中攪勻。
  小白菜或生菜切細碎
3.      下少許油,先放入蠔仔肉(隔去醃料水份)炒至7成熟,攪勻粟粉水倒入。
放入蠔仔肉(隔去醃料水份)炒至7成熟
攪勻粟粉水倒入
煎粟粉水
4.      當粟粉水煎至開始收乾水和酥脆時,放上生菜絲。
當粟粉水煎至開始收乾水和酥脆時,放上生菜絲

5.      在生菜絲上打入一隻雞蛋,用鑊鏟弄破蛋黃,蓋上鍋子煎2分鐘。
在生菜絲上打入一隻雞蛋,用鑊鏟弄破蛋黃
用鑊鏟弄破蛋黃,蓋上鍋子煎2分鐘
6.      將雙面翻面,再煎多2分鐘,打開蓋淋上蕃茄醬,或伴着魚露一同享用。
小貼士:
1.      蠔仔肉可以在街市魚檔或超級市場魚檔買得到
2.      蠔仔肉買返來要先用生粉和鹽去洗清捽勻,去潺和沙泥,但不要太用力,否則蠔仔肉會好容易爛呀!
3.      蠔仔肉中間有時會夾着一些碎殼,要小心隔出來,否則會唔小心食落肚~但洗蠔不會洗太多次,否則蠔的鮮味會被洗走的


這個雙面鍋的好處就是能輕易將食物翻面,不用像大廚般的抛鑊,而且一點也不沾,傳熱快,食物很容易煎出漂亮的金黃色~下次等我再試試看,煎羊扒食吓先~
而家申請COMPASS VISA可以得到HAPPY CALL鈦陶雙面煎鍋àhttp://bit.ly/1WHP8q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