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海鮮錫紙包 Seafood Steam Pack



今日放假,本來想一早起床做做家務,再一早買餸,準備好今晚煮一餐大晚餐,點知.......今日瞓到12點才醒,之後上網,睇youtube就過了“宅女”般的一天....直到大夫whatsapp來說:我放工啦!才如夢初醒,噢!煮飯呀!!!!!

來不及買餸,即刻翻一翻雪櫃,將冰箱的急凍海鮮都拿出來解凍,就煮了這個海鮮包,原包放入水中蒸煮4-5分鐘,就這樣完成了!海鮮加了一點白酒煮沒有雪藏味,湯汁變了海鮮湯,
好好味呀!(幸好大夫無發現……)






材料:
  1. 三文魚...............1塊
  2. 蜆肉...............10粒
  3. 小帶子................7-8粒
  4. 蝦子.................8隻
  5. 白酒或水...............1湯匙
  6. 牛油.................10g
  7. 鹽和黑胡椒碎.................適量
  8. 新鮮九層塔或乾番茜...............少許(手邊沒有香草可以不下)
  9. 檸檬角...............1/4角


做法:

1. 所有海鮮解凍。取一張大錫紙,將海鮮放在中間。


2. 在上面倒上白酒或水,撒上少許鹽和黑胡椒碎調味,撒上香草,放上牛油粒。


3. 將海鮮錫紙包好,開口向上,燒一鍋水(2-3cm水位高),放入海鮮包(開口向上)加蓋蒸煮4-5分鐘,取出擠少許檸檬汁一同享用。



小貼士:
  1. 錫紙包要開口向上,兩端開口封實,鍋中水位不用太高,以防海鮮包入水。
  2. 有新鮮海鮮更好,更鮮味兒~
  3. 海鮮可以隨意自由添加選擇,新鮮的蜆肉,蠔仔肉等都可以。
  4. 湯汁鮮味,不妨煮些意粉來配着食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