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照燒三色豬肉卷 Teriyaki Pork Roll with Triple Vegetables

 
我很喜歡食日本料理,記得第一次食到照燒雞扒飯,就一試愛上!雖然現在超級市場有各式各樣現成的照燒醬汁,十分方便,但我一直堅持用廚房的調味料調配。而且可以為雪櫃省一些空間,更可以為朋友們調教出不同的個人口味!有時,想摯愛的家人食得滋味和放心,少一點堅持都不可。
其實照燒汁做法很簡單,不用日式調味料,除了豉油和糖之外,最緊要是加少許品質好的蠔油(我用的是李錦記的舊庄特級蠔油)增加鮮味,令醬汁更香濃鮮味和醇厚,煮出來的汁會更有光澤,食起來會更加美味呀!~
你有冇一啲烹飪的堅持呢?
到李錦記香港專頁,分享您嘅[百分百堅持]煮食故事,就有機會贏取總值超過$150,000嘅奬品!(7月16日截止)網址:http://goo.gl/EQxxFj
 

材料:
  1. 薄切豬肉片…………..8-10
  2. 紅蘿蔔……………1/2
  3. 金菇…………..1/2
  4. 菠菜……………5束
  5. 鹽和胡椒粉………….少許
照燒汁:
  1. 李錦記金醬油…………….1湯
  2. 李錦記舊庄特級蠔油…………….1湯
  3. 細砂糖……………1湯匙
  4. 麻油……………1/4茶匙
  5. 粟粉…………..1/2茶匙
  6. ……………1/2
 
做法:
1. 紅蘿蔔切成細絲,菠菜用熱水灼30秒後瀝干,金菇連同包裝袋切去根部。
 
紅蘿蔔切成細絲
菠菜用熱水灼30
金菇連同包裝袋切去根部
 
2. 在工作枱放上一張保鮮紙,在上面鋪上薄切豬肉片,每一塊少許重疊,在上面撒少許鹽和胡椒粉調味。
 
在工作枱放上一張保鮮紙,在上面鋪上薄切豬肉片
 
3. 在豬肉下方放上紅蘿蔔絲,菠菜和金菇。由下至上緊緊捲實豬肉卷,用保鮮紙包實,放入雪櫃10分鐘。
 
放上紅蘿蔔絲,菠菜和金菇
緊緊捲實豬肉卷
用保鮮紙包實,放入雪櫃10分鐘
4. 在平底鑊內燒熱1茶匙油,解開保鮮紙放入豬肉卷中火煎至金黃色。
 
解開保鮮紙放入豬肉卷中火煎
中火煎至金黃色
 
5. 攪勻照燒汁,倒入豬肉卷中煮滾後,加蓋轉小火煮5-6分鐘至汁濃,盛起切件伴飯一同享用。
 
攪勻照燒汁
倒入豬肉卷中煮滾
加蓋轉小火煮5-6分鐘至汁濃
盛起切件
 
小貼士:
  1. 豬肉卷捲實之後,放入雪櫃內雪一會可以令中間的蔬菜和豬肉片更貼實地捲在一起,煎的時候不易散掉。
  2. 菠菜只需要灼30秒變軟即可,這樣可以保持菠菜翠綠。
  3. 紅蘿蔔切成絲的方法是,先斜切原條紅蘿蔔成片,再切成絲會比較容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