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蒜香蕃茄烤雞腿 Roasted Garlic Chicken Thigh with Cherry Tomatos


 這個蒜香烤雞腿的做法十分簡單,準備的時間只需要15分鐘,簡單到不得了!小小幾個步驟,切好材料,放入焗盤內烤90分鐘即成。令人最意想不到的是雞皮被烤至金黃香脆,用鐡叉輕敲,都能敲出"咯咯"聲~而且雞腿多汁又軟滑,車厘茄香甜,蒜頭又腍又軟,車厘茄和雞腿真是絕配呀!

材料:
  1. 大雞腿.............1隻
  2. 車厘茄.............10-12粒
  3. 洋蔥.............1/2個
  4. 蒜頭.............半個
  5. 羅勒(fresh basil).............1大束
  6. 牛油.............2湯匙
  7. 鹽和黑胡椒碎.............少許
做法:
1. 預熱焗爐180度。洋蔥切片,車厘茄切半,蒜頭去皮去蒂。
2. 在大雞腿的兩面撒上少許鹽和黑胡椒碎調味,在雞皮上塗上牛油。
3. 在焗盤上鋪上洋蔥,車厘茄,蒜頭和羅勒,放上大雞腿,放入焗爐180度焗60-70分鐘便成。
小貼士:
  1. 羅勒葉要放在雞腿下,這樣才不會烤焦。
  2. 在雞皮上塗上牛油,烤出來的雞腿皮才會金黃香脆。
  3. 蔬菜配料還可以選擇薯仔或紅蘿蔔等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