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芝麻醬手撕雞 Sesame Shredded Chicken


芝麻醬是現成的日式芝麻醬,不用自己調製,現在的芝麻醬,大多數的超級市場都有得賣,十分方便易找~夏天天氣炎熱,胃口差,最適合做這個手撕雞,涼拌的雞肉撕成細絲,再簡單淋個芝麻醬汁,只是關鍵在於手撕雞點樣先可以做到雞肉嫩軟不鞋口,就是要掌握好煮雞的時間!
我的煮嫩雞肉的密碼是,由凍水開始煮雞至水滾,轉中火煮雞5分鐘,再熄火焗40分鐘便成~雞肉基本上是用熱水焗熟的,不是煮熟的,在慢慢焗雞的過程,因為雞肉是用餘溫焗熟,所以雞肉不會煮過火,就會嫩口又多汁,不會"鞋"口啦~
材料:
  1. 新鮮雞.............1/2隻
  2. 蔥.............2-3束
  3. 薑片.............3片
  4. 青瓜.............1條(細)
  5. 芝麻醬.............3湯匙
  6. 芝麻粒.............1茶匙
  7. 麻油.............1/2茶匙
做法:
1. 新鮮雞買返來洗淨,與蔥(打結)和薑片,一同放入鍋中,加入清水蓋過雞身,加蓋開火煮至水滾。
由凍水開始煮至水滾,之後再煮5分鐘

2. 水滾後轉中火,計時5分鐘後熄火,焗40分鐘至雞熟(途中千萬不要打開蓋)。
再熄火焗雞40分鐘
3. 將雞取出,放入冰水(或冷水)中降溫,瀝乾後用手撕成細碎。
放入冰水降溫,取出撕成細碎
4. 青瓜先用刨皮刀刨一半成薄片,另一半切成細條,放在碟中央。
  
青瓜刨薄片或切細絲
5. 在青瓜上放上手撕雞,淋上芝麻醬和麻油,撒上芝麻粒便成。
小貼士:
  1. 焗雞的時候千萬不要打開鍋蓋,以免蒸氣漏走,影響雞肉未熟。
  2. 雞仔取出浸冰水可以立刻停止雞的烹調,不怕雞肉會被餘熱煮至過熟。
  3. 青瓜一半刨片,一半刨絲,有兩重口感,如喜歡全部切成細絲都可以。
  4. 雞肉要細心撕得細碎,這樣沾醬才會更多和美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