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Airfryer免油健炸鍋之BBQ雞翼 Chicken Wing Sticks with BBQ sauce


燒雞翼~我鍾意食!雞翼大人小朋友喜歡食,而且做法簡單又好食,百吃不厭,只要將雞翼和醃料拌勻,再煎一煎便成。

 記得中學的時候,有個網站寫了一百個雞翼的食譜,我還bookmark低,當時決定要試做那一百個雞翼食譜一次,當然最後係冇咗一回事啦,哈哈!~
其實雞翼骨多肉少,而大夫是喜歡啖啖肉的朋友,為了令大夫食得痛快,今次來一點新意,不只是單單雞翼咁簡單,花些時間去掉雞翼的幼骨,再將整隻雞中翼反轉,成了雞膇的模樣!這樣醃雞翼能更快入味,之後再放入免油健炸鍋氣炸便成!
雞翼本身就多皮,脂肪含量多,用健炸鍋氣炸雞翼真的是一滴油也不用,只要放入健炸鍋調教好時間,不用睇火,時間一到就有香噴噴的雞翼食,比起用平底鍋煎雞翼更方便又少用一點油,感覺更健康。

材料:
  1. 雞翼.............10隻
  2. BBQ醬.............4湯匙
  3. 茄汁.............1湯匙
  4. 喼汁.............1茶匙
  5. 黃糖.............1湯匙
做法:
1. 雞翼解凍後,廚房紙吸乾水份。
雞翼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2. 用廚房剪刀剪斷前後雞翼骨中的軟骨。
剪斷粗幼骨中間的軟骨
前後都剪
 3. 剪去其中一端雞翼幼骨的骨頭頂。

剪去其中一端雞翼幼骨的骨頭頂
4. 用剪刀剪去每端接着骨頭的靭帶。

剪去每端接着骨頭的靭帶
5. 一手用力拉出幼骨頭。

用力拉出幼骨頭
6. 再反轉雞翼成小雞膇模樣。

變成小雞膇
7. 將所有醃料和小雞膇放入保鮮袋搖勻,排出袋內空氣放入雪櫃醃最少30分鐘,最好醃過夜。

所有醃料和小雞膇放入保鮮袋搖勻,放入雪櫃醃入味
8. 取出炸籃,在健炸鍋底鋪一張錫紙或焗爐紙,之後放回炸籃,預熱健炸鍋180度3分鐘。

健炸鍋底鋪一張錫紙或焗爐紙

放回炸籃,預熱健炸鍋180度3分鐘
 9. 取出炸籃,放入雞翼(保留袋內醃料汁),加蓋(如有)放回健炸鍋180度8分鐘。取出反面雞翼,加蓋(如有)再氣炸180度5分鐘。
放雞翼入炸籃
加蓋放回健炸鍋180度8分鐘,反面再180度5分鐘
10. 取出在雞翼上塗上剩餘的醃料汁,加蓋(如有)放回健炸鍋200度3分鐘便成。
在雞翼上塗上剩餘的醃料汁
加蓋放回健炸鍋200度3分鐘便成
小貼士:
  1. 在炸籃下放一張錫紙或焗爐紙,可以接住雞翼汁油,方便用後清洗。
  2. 新款炸籃的底部是易潔網籃,而且可以除出來清洗,比起舊款易清潔得多!
  3. 新款炸籃有頂蓋,可以擋隔食物濺出來的油脂或汁醬,不怕弄污糟機身。
  4. 沒有健炸鍋可以用焗爐,180度8分鐘再反轉180度5分鐘,塗醃料汁再200度3分鐘便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