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金黃粟米法包杯 Golden Corn Soup Bread Cup


甜甜粟米,我小時候十分喜愛,晚餐用粟米汁來送飯,總會添多一碗飯~
 
其實粟米汁不一定用來做晚餐,配着麵包,也可以做成美味的早餐或小食!而且做法簡單,將法包做成小小麵包杯,一咬開麵包粟米汁流出來,真係好好味呀!

材料:
  1. 金寶湯金黃粟米湯…………1
  2. 雞蛋…………2
  3. 長法包…………1
  4. 莫薩里拉芝士(Mozzarella cheese) …………3湯匙
  5. 新鮮蕃茜碎…………少許(裝飾用)
做法:
 
1. 長法包切成厚片,每個約6-7cm厚。
 
長法包切成厚片

2. 用小刀沿着法包邊切一圈,用湯匙將中間的白麵包壓扁成小杯子。

用小刀圍着法包邊切一圈
用湯匙將白麵包壓扁
3. 雞蛋打散,加入金寶湯金黃粟米湯攪勻。

雞蛋打散
加入金寶湯金黃粟米攪勻
4. 預熱焗爐180度。將法包杯放在鋪了錫紙或焗爐紙的焗盤上,倒入粟米蛋汁至8成滿。

在焗盤鋪上焗爐紙,放上法包杯
倒入粟米蛋汁至8成滿

5. 在表面放上少許莫薩里拉芝士(Mozzarella cheese),放入焗爐180度焗8-10分鐘,拿出撒少許新鮮蕃茜碎在上面便成。

在表面放少許芝士,放入焗爐180度焗8-10分鐘
小貼士:
  1. 粟米杯可以隨意加入腸仔粒,火腿粒,磨菇,或雜菜粒做配料,自己配搭不同口味。
  2. 這個粟米法包杯當作早餐,小食或下午茶都可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