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咖喱蕃茄雞腿伴中東包 Curry Tomato Chicken Drumsticks with Petit Bread



印度咖喱有好多種,大多都有一點辣。因為大夫不喜歡食辣,我在家煮的咖喱多以蕃茄咖喱為主。蕃茄帶點酸,可以中和一吓咖喱辣味,而且食落會甜甜哋,十分順口,超級好食~用來伴飯或中東包就最好不過了~
想要做咖喱香滑一點,但又唔想用椰漿,做到好似泰式咖喱咁,其實可以用黑白淡奶來煮汁。先炒香咖喱粉,加入罐頭蕃茄後,再加入一罐黑白淡奶,煮出來的咖喱會更香滑,更可以提升咖喱的香味呢~黑白淡奶有個web site上載了好多食譜 www.eatmeitoday.com,有興趣的可以去睇睇喎!~~~~

材料:

  1. 雞腿………….8
  2. 洋蔥………….1
  3. 咖哩粉………….1湯匙
  4. 黑白淡奶………….1
  5. 罐頭蕃茄切粒(dice tomato………….1
  6. 牛油………….7g
  7. 茄汁………….1湯匙
  8. 鹽和黑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雞腿下少許鹽和黑胡椒粉調味醃30分鐘。
雞腿下少許鹽和黑胡椒粉調味醃30分鐘
 2. 在鍋內下牛油煮溶,加入切絲的洋蔥小火炒至變軟(約7-8分鐘)。
在鍋內下牛油炒軟洋蔥絲
 3. 加入雞腿與洋蔥一同煎香至上色。
加入雞腿與洋蔥一同煎香至上色
 4. 加入咖哩粉炒勻。
加入咖哩粉炒勻
 5.    倒入罐頭蕃茄切粒和茄汁煮滾後,轉小火加蓋煮20分鐘。
倒入罐頭蕃茄切粒
煮滾後,轉小火加蓋煮20分鐘
 6.   加入黑白淡奶攪勻,下少許鹽和黑胡椒粉調味便成。
 加入黑白淡奶攪勻,下少許鹽和黑胡椒粉調味
小貼士:
  1. 罐頭蕃茄切粒(dice tomato)可以在一般超級市場和街市雜貨鋪找得到。若找不到罐頭蕃茄切粒,可以用蕃茄醬(tomoto sauce)外加一個大蕃茄切粒代替。
  2. 咖哩蕃茄雞腿可以配合白飯或中東比德包(Petit Bread)一同享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