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極速10分鐘食譜~香蒜芝士麵包鍋 Creamy Garlic Cheese Bread



這個麵包鍋可以是早餐,又是小食,總之肚餓的時候,將雪櫃內有的材料都放哂入焗盤,再加入現成的忌廉汁,焗一焗就食得,懶人食譜可以去到幾盡呢?睇一睇這個食譜就知道了~

 
早上時間緊迫,要在大夫短短的洗面刷牙10分鐘時間內,做一個早餐,真是不容易呀!唔想早餐只得果醬多士咁單調,這個食譜也是一個唔錯的選擇呀~
 
麵包鍋內的材料不限,多是雪櫃的常備食材,如果有昨夜留下來的燉肉呀,蔬菜呀,通通都加落去,就更好了,這樣更成了一道剩菜食譜,將隔夜食剩的餸菜,以不同的煮法加點變化,就成了另一道菜式了~
 
 
材料:
  1. 方包…………1
  2. 腸仔…………1
  3. 金寶湯忌廉香蒜芝士醬汁…………1
  4. 西蘭花…………5小棵
  5. 車厘茄………6粒
  6. 牛油………1湯匙
  7. Mozzarella Cheese…………1湯匙(可以不加)
 
做法:
1.  預熱焗爐180度。在焗盤中塗少許牛油防黏底,麵包塗一層牛油,切成9格,圍着焗盤放好。

麵包塗一層牛油,切成9
麵包圍着焗盤放好
2.  腸仔切粒,西蘭花切小棵,車厘茄切一半,放在麵包中間。


腸仔粒,西蘭花和車厘茄放在麵包中間
3.  倒入忌廉香蒜芝士醬汁,在上面撒上Mozzarella Cheese,放入焗爐180度焗7-8分鐘上色便成。


倒入忌廉香蒜芝士醬汁
撒上Mozzarella Cheese
放入焗爐180度焗7-8分鐘上色
 
小貼士:
  1. 麵包鍋可以配上任何配料,就算係昨晚食剩的餸菜,如炆牛肉或蔬菜也可以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