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白汁雞皇千層麵 Creamy Chicken Lasagna

 

 
食多了傳統的肉醬千層麵,今日想試試不一樣的千層麵~這是懶人版免煮的的白汁雞皇千層麵,不用煮麵,不用煮汁,只需要用現成的金寶湯罐頭醬汁,然後你一層,我一層,層層疊好放入焗爐就成,而且自己做的千層麵可以放勁多餡勁多汁,焗出來金黃可口,是我最喜歡的comfort food~~~~
 
材料:(10x15cm 焗盤2個)
1.          金寶湯白汁雞皇醬汁…………1
2.          …………1/2
3.          千層麵…………6-8
4.          雞胸肉…………1(200g)
5.          西蘭花…………8小棵
6.          巴馬臣芝士(Parmesan cheese)…………80g
7.          莫薩里拉芝士(Mozzarella cheese)…………40g
8.          牛油…………10g(塗焗盤用)
 
做法:
1.  煲滾一鍋水,加少許鹽攪勻,放入雞胸肉灼5分鐘,熄火加蓋10分鐘焗熟雞胸肉。
雞胸肉灼5分鐘,熄火加蓋10分鐘焗熟雞胸肉

2.  取出雞胸肉過冷河用手撕碎,西蘭花切成碎,白汁雞皇醬加入1/2罐清水攪勻。
 


雞胸肉過冷河用手撕碎
西蘭花切成碎

3.  預熱焗爐180度。在焗盤內塗上牛油,加入3湯匙白汁在盤底,再放在上千層麵。

在焗盤內塗上牛油
加入3湯匙白汁在盤底
放在上千層麵

放上一塊千層麵
4.  加入一半雞絲,再放上一半西蘭花碎和一半巴馬臣芝士,淋上5湯匙白汁,放上一塊千層麵。
加入一半雞絲和一半西蘭花碎
放上一半巴馬臣芝士
淋上5湯匙白汁
放上一塊千層麵
5.  重複step 4一次:加入剩下一半雞絲,放上一半西蘭花碎和一半巴馬臣芝士,淋上5湯匙白汁,放上一塊千層麵。

加入雞絲,西蘭花碎和巴馬臣芝士

淋上5湯匙白汁
放上一塊千層麵
6.  最後淋上剩餘的所有白汁,撒上莫薩里拉芝士。用錫紙包好千層麵焗盤,放入焗爐180度焗30分鐘。

淋上剩下的所有白汁
撒上莫薩里拉芝士
用錫紙包好千層麵焗盤
放入焗爐180度30分鐘
 7.  取去錫紙,焗爐調至200度焗多10分鐘至表面金黃色便成。

取去錫紙,焗爐調至200度焗多10分鐘

小貼士:
  1. 這是免煮的千層麵做法,所以生的千層麵一定要被白汁蓋住,這樣千層麵才會煮熟。
  2. 每一層千層麵可以用力壓一壓實材料,排出空氣,令醬汁沾滿所有材料。
  3. 可以用上其他材料做千層麵內餡,例如煙肉,三文魚或急凍青豆。
  4. Step 7打開錫紙後,可以撒少許麵包糠在表面一同焗至金黃香脆,這樣食起來會多一重香脆口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