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可樂燒豬肋骨 Coca Cola Pork Ribs



可樂無人不愛,我最喜歡大熱天的時候,來一罐冰凍可樂就最爽了!其實可樂除了是飲料,都可以用來煮餸的~可樂雞翼,可樂排骨大家應該都有聽過,但可樂燒豬肋骨大家又有冇試過呢?

將可樂做成當做醃料,再做成醬汁,塗在豬肋骨上燒香~伴飯伴薯條都一樣美味!豬肋條蓋住錫紙,以低溫慢煮的方式煮至豬肋條又軟又腍,而且一夾就甩骨,根本𣎴用刀叉也可以骨肉分離,美味至極〜!
材料:

  1. 豬肋骨(baby back ribs)............1條(約1lb)
  2. 蕃茄仔.............1串
  3. 可樂..............1罐(330mL)
  4. 八角.............2粒
  5. 肉桂條(cinnamon stick)............1條
可樂燒醬汁:
  1. 醬油(或豉油)...............1湯匙
  2. 黃糖..............2湯匙
  3. 茄汁..............2湯匙
  4. 喼汁..............1茶匙
  5. 可樂..............1罐(330mL)
做法:

1.   預熱焗爐160度。將豬肋骨,1罐可樂,八角和肉桂條放入大焗爐中,蓋上錫紙,放入焗爐160度2小時(低溫慢煮至豬肋條十分軟腍甩骨)。

豬肋骨,1罐可樂,八角和肉桂條放入大焗爐中

蓋上錫紙,放入焗爐160度2小時

2.   在一鍋內攪勻可樂燒醬汁的材料,煮滾後轉中火慢慢邊攪拌,一邊煮成濃稠的醬汁(約30分鐘)。

攪勻可樂燒醬汁的材料煮成濃稠的醬汁

3.   取出焗爐內的豬肋骨,將焗爐調至200度。將豬肋條放在鋪了錫紙底的焗盤上,塗上煮好的可樂燒醬汁,放入焗爐200度焗10分鐘。


4.   取出豬肋條反轉,同樣塗上醬汁,放回焗爐200度10分鐘,重複兩面塗上燒汁便成。


5.   蕃茄串下少許黑椒碎和鹽調味,加少許橄欖油放入焗爐200度5-8分鐘便成。

蕃茄串下少許黑椒碎,鹽和橄欖油焗200度5-8分鐘


小貼士:
  1. 用剩的可樂燒醬汁可以保存在雪櫃2星期,做燒雞翼等。
  2. 八角和肉桂條可以在街市雜貨店找得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