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英式早午餐磨菇 Brunch Style Mushroom

星期一.....Monday Blue....
星期一總會感到特別憂鬱,心情亦比較低落。星期一要收拾假日的愉悅心情,重新面對工作接受壓力,真係覺得星期一相當難過呀!好在今日星期一返下午班,可以睡晏一點,有時間就整返個Monday Blue Brunch來鼓勵吓自已,這個星期要好好努力工作呀!
 
 
其實Brunch不一定是週日只有,Brunch的意思是介乎早餐和午餐之間的餐,因為大家在假日不用上班,晚些起床,所以忽略了早餐,比早餐晚一些食,比早餐食得多一些,但食物都是差唔多的。而我不是上9-5工作班的人,有時返下午更,就會晚一些起床,所以Brunch對我來說更不只是假日才有的!
 
 
 
材料:(2人份)
 
  1. 大磨菇............2個
  2. 煙肉(切粒)............2塊
  3. 雞蛋(中)............2隻
  4. 蒜粒(切細粒)............2粒
  5. 洋蔥(切細粒)............1/4個
  6. 車厘茄............1個
  7. BB菠菜(Baby Spinach)............1大把
  8. Parmesan and Morcerella cheese............適量
  9. 淡忌廉............2湯匙
  10. 鹽和黑椒碎............適量
  11. 百里香(thyme)............1小束
 
做法:
 
1)預熱焗爐180度。
 
2)蒜頭,洋蔥和煙肉切小粒,BB菠菜切小塊,車里茄切成1/4片。
 
3)焗盤上塗少許橄欖油或放上焗爐紙防黏底,將大磨菇放在上面,以少許鹽,黑椒碎,橄欖油和百里香作調味。
 
 
 
製作忌廉BB菠菜(Creamy Baby Spinch)
 
4)下牛油在鍋內,中小火炒香蒜粒和洋蔥粒,大概5-6分鐘。
 
 
 
5)加入BB菠菜同炒一回至少許縮小,倒進淡忌廉和以鹽跟黑椒碎調味,煮至起泡小滾即熄火。
 
 
 
組合:
 
6)將忌廉BB菠菜放入大磨菇內的外圍,做成小城牆。
 
 
 
7)將雞蛋打進大碗內再小心倒入磨菇中央,不要倒瀉。
 
 
 
8)放入煙肉碎,車厘茄和芝士,再以鹽和黑椒碎在上面調味。
 
 
 
9)焗盤小心放入焗爐180度15-18分鐘至煙肉熟和蛋白變白色,取出與麵包,果醬及英式茶一同享用。
 

小貼士:
  1. 我用的是Portabella Mushroom,因為夠大,又好味多汁,如果磨菇不能在盤內站好,可以切去底部少許便成。
  2. 雞蛋不要直接打進磨菇內,否則雞蛋太大,蛋太多會瀉出來,所以雞蛋最好不用太大隻。
  3. 大型超級市場會有現成的急凍creamy baby spinach賣,只要解凍後就可以用,不用自已煮。
  4. 不用新鮮百里香,可以用乾百里香,或者用手頭上有自已喜的香草都可以。
 
這個大磨菇早午餐好大個,食到好飽呀!食完它,充滿力量,上班作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