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蘆筍意大利飯

我最喜歡食意大利飯,我喜歡意大利飯又軟又有咀嚼(al dente),但當然要用上arborio rice先可以做出呢個效果,其他的亞洲米都唔可以煮出意大利飯。因為arborio rice 可以慢慢地煮出澱粉質,令燉飯變得creamy。而且意大利飯可以用上任何當造食材,煮出不同口味,例如草菇,小龍蝦,南瓜等等。



今次就用上蘆筍來煮這個意大利飯~其實我家大夫不食蘆筍的,但煮咗入去佢都冇發覺,哈哈!傳統的意大利飯一定要有Arborio rice,白酒,巴瑪臣芝士和雞湯,讓我介紹我的傳統意大利飯的做法。


材料:
  1. Arborio rice………… 150g
  2. 洋蔥…………1/2個
  3. 蒜頭 …………1粒
  4. 白酒…………1/2杯
  5. 蘆筍…………15條
  6. 巴瑪臣芝士…………100g
  7. 牛油…………10g
  8. Parsley…………適量
  9. 鹽及黑胡椒…………適量
  10. 雞湯…………430ml(大概3倍米的份量)
  11. 橄欖油…………2湯匙
做法:

1) 在一個鍋裏加熱雞湯,保暖。

2) 洋蔥,蒜頭和蘆筍切粒,巴馬臣芝士刨碎,Parsley香草切碎。

3) 鍋中火燒熱下橄欖油,放入洋蔥和蒜頭炒至透明,大概6-7分鐘。

3) 加入米炒至少少透明,倒入白酒加蓋煮1分鐘至酒完全被吸收。

4) 打開蓋,續少放入暖雞湯煮米,每次雞湯被米吸收了就再倒入2-3湯匙雞湯,這個過程大概20分鐘。

5) 至剩餘下1/4cup雞湯,加入蘆筍粒和剩餘雞湯煮至飯軟熟(al dente)。



6) 離火後加入巴瑪臣芝士和牛油攪拌,最後加入Parsley碎及鹽黑椒碎調味即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