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直立黑啤烤春雞 Dark Beer Can Chicken


一直想試整直立式啤酒烤雞,奈何從前的焗爐太小,不夠空間立起一隻雞來.....現在有了入牆式焗爐,就來試試這個啤酒罐烤雞lor~~~~


雖然這隻啤酒烤雞的外觀有些奇怪,但啤酒能令烤雞變得皮脆肉嫩~烤雞的時候,啤酒也在加熱,令雞肉更多了獨特的麥香味,多汁又好味!!!

愛爾蘭黑啤

做法就是先醃好雞,打開啤酒罐,倒掉(飲掉~~)半罐啤酒,打開啤酒罐頂,將雞坐在啤酒罐上,放入爐烤便成了!~~~做法十分簡單~~~我用的啤酒是Irish黑啤Guinness,不喜歡用黑啤,可以改用其他啤酒架!~效果一樣好!



材料:
  1. 春雞.............1隻
  2. 黑啤酒................1罐
  3. 紅蘿蔔.............1條
  4. 紅洋蔥.............1個
  5. 迷仔薯仔...............4-5個
  6. 檸檬.............1個
  7. 蒜頭.............1個
  8. 鹽和黑胡椒粉.............各適量
  9. 辣椒粉(chilli powder)............1湯匙(不啫辣可以不下)
  10. 迷迭香(rosemary)............1茶匙
  11. 牛油............20g
  12. 蜜糖............2湯匙

做法:


1. 春雞解凍後,用辣椒粉,迷迭香碎,鹽和黑胡椒粉醃最少1小時,或最好過夜(放雪櫃)。


2. 用手指頭在雞的頸口分開雞肉和雞皮,將牛油放入中間,佈滿全雞。


3. 黑啤倒掉1/2罐(直接飲掉---> 給男人做的事),將雞坐在黑啤罐上,再放在焗盤中央。


4. 預熱焗爐180度。蒜頭撕去表皮,切去頂部,放入焗盤。其他所有蔬菜和檸檬切小塊,放在雞的四周圍,撒少許鹽和黑胡椒碎調味。

坐在啤酒罐上的春雞

5. 放入啤酒雞,用180度焗40分鐘至雞熟,取出雞在表面塗上蜜糖,放回焗爐180度焗多5-10分鐘至上色便成了!

放入焗爐180度焗40分鐘,取出塗蜜糖焗多5-10分鐘上色


小貼士:
  1. 蔬菜都是自由配搭,我都是翻出雪櫃的剩菜來放進去!~
  2. 不用黑啤,用普通的啤酒也可以呀~
  3. 如何測試雞熟了沒有,是用刀切開雞最厚肉的地方,即是雞腿,看見流出來的汁是清徹透明的,沒有血水就是熟了!
  4. 我喜歡焗原個蒜頭來吃~只要將蒜頭的外皮撕去,露出內裡亁淨的蒜瓣,切掉蒜的頂部,連雞一起放入去焗,焗出來的蒜頭粒會又香又軟,十分好吃呀!
  5. 將牛油放入雞肉和雞皮的日間,可以在烤出十分香脆可口的雞皮喎~
  6. 最後的蜜糖令雞烤至上色,外表更吸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