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星期日

我的麵包日誌~無花果合桃芝士包 Fig and Walnuts Cheese Wheat Bread


自從我家多了P仔麵包機之後,就愈來愈愛做麵包!~連續4日復活節假,最開心就是有時間在家做麵包~我一向都喜歡食歐陸麵包,在麵包內加入全麥粉,或各式各樣的裸麥粉等等,做出來的麵包食落有口感,皮脆內軟,加上一點果乾和果仁做點綴,食落多一點甜,真係好好味呀!~今日就做了無花果合桃包!~

起初只將材料放入麵包機,按鍵就能做出麵包機方包,而家這樣已經滿足唔到我啦!最近開初做一些造型麵包,見同事的麵包愈做愈靚,我都好心動想要試試看!


這次的麵包,我用P仔麵包機幫手做攪拌和第一次發酵,沒有麵包機的可以直椄用手搓,一樣無問題!~



材料:
  1. 高筋麵粉............150g
  2. 全麥粉.............50g
  3. 細鹽.............4g
  4. 砂糖...............6g
  5. 即溶酵母...............3g
  6. 水...............130mL
  7. 合桃..............30g
  8. 無花果乾.............60g
  9. 高溶點芝士............60g

做法:

1. 準備溫水(~37度)130mL加入即溶酵母攪勻,靜止10-15分鐘見有泡泡出,即酵母已活,可以使用。

溫水加入即溶酵母攪勻

靜止10-15分鐘至起泡便可以用


2. 在麵包機容器內放入麵包用葉片,將高筋麵粉,全麥粉,細鹽和砂糖(鹽和糖放對角)放入麵包機容器內。倒入酵母水,放入P仔麵包機內,選擇食譜26"烏冬麵糰"攪拌麵糰10分鐘。

在麵包容器內放入粉類,鹽和糖

倒入酵母水

選擇食譜26攪拌10分鐘

3. 預熱焗爐180度。在焗盤內放入已切碎的合桃,烘烤180度15分鐘。無花果乾切成小塊,高溶點芝士切小粒,用保鮮紙包着放入雪櫃保存。

切碎合桃放入焗爐180度焗15分鐘取出
無花果乾切成小粒

4. 10分鐘後,加入合桃碎和無花果粒,攪拌麵糰至餡料混和,完成食譜26程序(全程15 分鐘)。

10分鐘後放入合桃碎和無花果乾繼女攪拌
完成食譜26的麵糰

5. 蓋上麵包機頂蓋,選擇食譜22"生種天然酵母"計時進行第一次發酵40分鐘發至2倍大,用手指沾少許高筋麵粉按入麵糰不會回彈,完成第一次發酵。

選擇食譜22進行第一次發酵40分鐘至2倍大

手指沾少許高筋麵粉按入麵糰不回彈,完成一次發酵

6. 在工作枱上撒少許高筋麵包,取出麵糰排氣,分成2份滾圓,靜止休息20分鐘。

取出麵糰排氣,分成2份

滾圓,蓋上濕布,靜止休息20分鐘

7. 取一份麵糰用麵棍搌平,放入一半高溶點芝士,捲起來,收口,開口向下。另一條麵糰如是。

搌平麵糰放上一半高溶點芝士

捲起來,開口向下


8. 在30度室溫放25分鐘進行第二次發酵至2倍大,如果用有發酵功能的焗爐進行發酵會比較方便。
進行第二次發酵25分鐘

發酵至2倍大

9. 預熱焗爐220度。在麵糰上噴少許水,在上面撒上少許高筋麵粉,中央用刀切一刀,放入焗爐220度焗15分鐘便成。

在表面噴少許水,撒少許高筋麵粉,中央切一刀
焗220度15分鐘便成


小貼士;
  1. 如果家裡的有發酵功能的焗爐會比較方便,所有發酵都可以用它來做。如果沒有就可以在鍋內放入一大鍋暖水(35度),放入蒸架,再放上麵糰加蓋來發酵。只是天氣凍的時候要中途換1-2次溫水。
  2. 烘烤過的合桃會更香脆好食。
  3. 高溶點芝士可以在烘焙專門店買得到。
  4. 沒有麵包機,可以用手搓一樣沒有問題。
  5. 全麥麵包加了全麥粉,很難搓至麵糰完全薄膜並能拉出圓形的破洞,只要搓至有筋性,拉出的薄膜有齒形破洞就可以,切忌過度攪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