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日式豚肉角煮 Japanese Pork Stew


日本的豚肉,角煮其實類似杭州的東波肉,是東波肉的日本版~不同於中式煮法,角煮是將五花腩先煮腍,再下調味料煮至入味,至於調味就以日本的萬用調味酒-味醂和清酒添加日式風味~

五花腩先迫出油份,煮至軟腍,所以角煮入口即化,又不會肉質散爛呀!~

材料:
  1. 五花腩………400g
  2. 薑………2片
  3. 青蔥………1束
  4. 雞蛋…………1-2隻

調味料:
  1. 醬油(或生抽)………3湯匙
  2. 味醂………2湯匙
  3. 砂糖………2湯匙
  4. 清水………250mL


做法:

1. 將五花腩洗淨,切成4cm厚丁。在鍋內下少許油,大火煎五花腩四面至金黃色。

在鍋內下少許油,大火煎五花腩至四面金黃

2. 在鍋內加入薑和青蔥,注入水份至蓋着五花腩,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慢慢炆1小時。雞蛋在室溫回暖,放入水中煮7-8分鐘,取出去殼備用。

加入蔥,薑和水慢火炆五花腩1小時
加蓋小文炆1小時

3. 倒掉煮五花腩的水和蔥薑,在慢慢的流水下洗淨五花腩(輕手),在鍋內加入所有調味料煮滾,放入五花腩轉小火加蓋炆20分鐘。

洗淨五花腩,煮滾所有調味料,放入五花腩小火加蓋炆20分鐘

4. 開蓋放入雞蛋,轉中火煮至汁料收乾一半,取出雞蛋切半便成。

開蓋加入雞蛋,中火煮至收汁一半

小貼士:

  1. 五花腩先煎封四邊,可以令細火炆煮時,不容易散掉。
  2. 先將肉煮,再下醬汁或生抽煮肉至入味,可以令肉質更快軟腍。
  3. 五花腩炆好時十分軟腍,要小心輕手處理,不要太大力攪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