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抹茶紅豆卷 Matcha Red Bean Bread Roll



今日星期天,大夫要返工,一個人在家,在廚房水大忙了一整個下午~這邊在搓麵團,那邊在發酵,其實有時一個也不錯呀!~我最近愛上整麵包,今日焗了抹茶紅豆卷,抹茶微甘與紅豆的甜好合襯,而且顏色好漂亮呀!麵包又好軟,好味道~


材料:
  1. 高筋麵粉..............240g
  2. 低筋麵粉.............30g
  3. 抹茶粉...............1湯匙
  4. 細砂糖...............20g
  5. 鹽................3g
  6. 水..............170g
  7. 酵母..............3g
  8. 牛油..............20g
  9. 紅豆餡...............120g
  10. 杏仁片................適量

做法:

1. 將水放入微波爐內加熱20秒至35度,倒入細砂糖和酵母攪勻。

2. 將高筋麵粉,低筋麵粉,抹茶粉和鹽過篩,加入酵母水份,搓成麵團,加入牛油搓至表面光滑,可以拉出薄膜。

3. 取出麵團滾圓,放入已塗牛油的大碗中,蓋上保鮮紙,放在25度室溫中作第1次發酵50分鐘。

4. 取出麵團排氣,分割成2份,蓋上保鮮紙在枱上靜止10分鐘。

5. 用木棍搓麵團成15 x 25cm的長方形,塗上一半紅豆餡,留邊緣5cm不要塗,卷上抹茶卷,用縫線切割成4份,另一麵團如是。






6. 將麵團放入麵包模中,蓋上保鮮紙進行第2次發酵40分鐘。

7. 預熱焗爐190度。在麵團上撒上杏仁片,放入焗爐190度15分鐘,取出稍微放涼,脫模放在架上繼續放涼。



小貼士:
  1. 紅豆餡比較甜,所以不要塗太多呀。
  2. 紅豆餡我用北海道粗粒紅豆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